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辽宁凌源市局多措并举加强POS机使用管理

2015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凌源消息 作者:张国利
A+ A

  烟草在线凌源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货款管理,防止配送人员使用POS机套现,近日,辽宁凌源市烟草专卖局根据《辽宁省烟草公司朝阳市公司卷烟配送安全管理办法》及其他工作相关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POS机使用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在广泛调研,深入探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凌源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POS机使用管理办法》,此办法共计六章十八条,内容涵盖总则、POS机交易流程、现金处理、货款结算、维修及故障处理、附则等内容。

  二是专人专机,机随人走。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每个送货车组配备一台POS机,要求各车组使用自己POS机进行货款结算,不得互相交换使用,POS机使用由送货员负责,在车辆及路线调整的情况下,POS机随送货员移动,以备检查。

  三是登记备案,专卡专用。要求每个送货员办理1-3张登记在送货员自己名下的银联借记卡(禁止使用信用卡),并将借记卡登记在业务股备案,送货员在送货的过程中及时的将现金就近存入到卡中,并在返回单位的时候统一划入到单位的总账户,做到日结日清,确保资金安全。

  四是严格考核,定期检查。中转站要求送货员定期上交刷卡流水账,不定期对POS机刷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在绩效考核中进行减分处理;问题严重的,由党组研究决定处理;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部门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