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转型求突破我来支招

2015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田秧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些时和一台湾朋友小聚,他说我们大陆不少人,做什么事都喜欢跟风。比如有一个人在新辟的公路旁开了一个加油站,如若生意很好,马上就会有人跟着在他附近,开上第二个或者更多的加油站,直到僧多粥少彻底玩完结束。前些年,卖烟烟赚钱,囤酒酒涨价。开店经商似乎成了一个发财的捷径,甚至有人说傻瓜开店都能赚到钱。于是,小商店、大超市如雨后春笋一个接一个出现在大街小巷,村头舍尾。供大于求的失衡,同样把许多零售户逼到了快要“玩完”的边缘。到了这种地步,不少人又几乎同时想到转型。

  谈及“转型”我又想到我那位台湾朋友接着说的那句话:“如果这些后来开加油站的人,转开和加油站配套服务的小餐馆、汽车维修站,不仅不会一起玩完,还能产生互补的效果,吸引更多的客户。”因此,于其坐以待毙,转型求突破未必不是条出路。说到这里也许会有人要说“做熟不做生”的道理了。当然,这种提醒并不无道理,自己不熟悉的行当肯定会有经营风险。

  有没有一种稳妥的良方妙法呢?还真有:我们可以立足原有的经营品种,再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转型升级增加一些有特色或周边市场需求量大、而同类服务又少的商品。比如我们隔壁的小超市过去卖个糖烟酒小百货,生意不是太好。自从他们增加了部分农资商品的供应,不仅农资商品卖得好、钱赚得多,还拉动提升了小超市原有商品的销售量。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尝试一下跨界营销、多元并举的求财模式,比如我本人就曾因超市生意不好,又在超市附近开了一家酒楼。酒楼因酒水是直接从超市进货,价格有了和同行竞争的优势。所以,很快就以低廉的价格赢得了一大批食客,超市原先不是太好卖的新品或外地的白酒,也因自家酒店的直接推销,都逐渐被消费者认知并热销起来。“跨界经营”也同样起到了一个联手互补的作用,不仅酒楼赚了钱,超市也跟着沾了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