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卷烟经营小妙招 提升销量和利润

2015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袁善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因其动销率高、利润可观而广受零售客户青睐,在零售经营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零售客户在经营卷烟时,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卷烟销量和利润呢?

  一、解放思想,大胆尝试。

  卷烟品牌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而不断更新的,每年烟草公司也会向市场投放一定规格的新品牌,因此,新品牌推介是客户必须掌握的重要技巧。当客户经理在推荐新品牌时,一定要大胆尝试,打消顾虑,积极配合新品牌上柜,做好卷烟上柜陈列和销售,以满足消费者的猎奇心理和市场需求。应主动去开展新品牌卖点推介,不要担心卖不动而不敢订购,或订购后不拆包销售。要善于拓展品牌宽度,提升品牌结构,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品牌选择空间,以提升卷烟经营利润。

  二、准备充分,积极应对。

  开店搞经营是个劳精费神的活儿,一时疏忽,就容易造成货源断档。俗话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卷烟经营首先要备足畅销品牌。因为畅销品牌市场认可度高,不愁销售,逮着机会就要多备些货源。没准儿受货源波动影响,烟草公司这次是敞开供应,而下一个投放周期却一条没有,你若还是按照老规矩订货,失去机会,后悔也来不及了。而对于那些市场认可度不高的卷烟品牌,每次订货只要够一个销售周期的就行了。

  要想搞好卷烟经营,切忌临时抱佛脚,要抢抓机遇,把货源备好、备足。对于卷烟销售高峰期,要提前谋划、及早出手,防止因备货不足而错失商机。

  三、用心经营,提升形象。

  卷烟零售终端形象也是市场竞争的要素之一,客户的生意好坏往往取决于此,对此要引起重视。对于店铺外观形象“未必豪华装修,但求经济适用。”让自己的店铺整洁卫生,环境舒适就可以了。作为客户应注重人脉积累,与顾客建立情感联系,通过情感沟通让顾客对您产生信任感和依赖,从而树立良好的店铺声誉。有的客户连店铺标识、柜台等基本硬件都不具备,怎么去和别人竞争,怎能让顾客留下好印象?要想生意红红火火,用心经营才能是法宝。

  总之,卷烟经营是一个经验积累和长期学习的过程,只有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与时俱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优势,最终提升卷烟的销量和利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