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经营中残币巧处理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丽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我们的日常经营中,经常会收到一些大小面值残缺不全的钱币,有时的确让我们店主为难,收还是不收?要还是不要?我们听听下面几位零售户怎样处理残币的。

  山东省惠民县胡集街诚信超市店主 胡玉伦

  观点:去银行交换

  我的邻居张老板开了间包子铺,因为光临包子铺的熟客比较多,他就会给人们抽支烟来缓解主顾之间的关系,他每天来店消费3包卷烟以上,有时拿的钞票缺一边一角的,前几次我都不敢收下这些残币。直到有一次,我上银行去打烟款,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残币残缺不足四分之一可以全额兑换。打那以后,他拿店里的一些残币再来消费时,我都一并收下,张老板觉得光来花一些残币也不好意思,总是心里过意不去,他除了上我的店里买烟,连带店里的一些日常消费品也会在我的店里购买,成了我店名副其实忠实的粉丝。

  山东省惠民县胡集镇胡集街烟酒经销 胡清芬

  观点:自己动手修复残币

  开店的,像收残币的情况经常遇见,由于我平时的疏忽,经常也会收到破损比较严重的残币。这天来了好几位顾客,店里正是忙的高蜂期,一位年轻的小伙要了一盒20元的泰山(八喜软蓝),给了我一叠一元的钱币,由于店里的顾客比较多,我没有来得急一张一张的查看钱币,等送走了顾客,我收拾钱币的时候,发现里面好几张钱币快脱落了,于是我把那几张快脱落的残币单独收集起来,在空隙的时间把它们一一进行修复,这一招还真管用,经过我细心的修补,原来快脱落的残币居然完好如初,给顾客找零时,顾客也不会拒收。

  山东惠民胡集镇京滨烟酒茶行 王永义

  观点:支付货款

  由于我的店离菜市比较近,来花钱的人都是一些家庭主妇,有时遇见一些残币,我也会不收,但是经不住她们的叨念,只好收下。然而再想找零出去就难了,因为家庭主妇们把钱看得仔细,只要有残缺,她们决对不会收下,我把这些有点小残缺的钱币给送货的,送货的都不会计较,他们总是会把这些残币叫我保存到一定程度补充货款。

  总结

  只要残币在能修补的情况下,我们零售户可以费点心思,把钱修修补补,不影响流通的情况下就行。再则,我们可以拿出点时间,向银行方面进行兑换,也可以直接充当货款,让经销商去想办法,总之,收残币是为了销出更多的商品,麻烦一点,又有何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