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空闲时期 合理运用

2015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年的阳历4月,生意进入了空荡期,这段时间没有节假日,没有婚宴,农民们正忙着播种,上班的也在为以后的生活而忙碌,零售行业进入销售最低谷时期,天气还不是很热,白酒已经淡出最佳销售期,饮料、啤酒还没有热销。在这空荡时期,零售户如何利用这空闲时期打发这无聊的时间,或者为自己充电以后更有利的投入到经营中,下面请几位零售户谈谈是怎样利用空闲时期,合理运用时间,让零售户借鉴与学习。

  山东潍坊昌邑市交通街名烟名酒店姜世伟

  趁空闲时期,装修店铺

  自从买下店铺的房子,就一直没有装修过,当时因为搬家急,就按了货架摆上货物,就正常营业了。这一干就是八个年头了,以前雪白刷的墙面已经开始发黄,摆放烟酒的柜台也开始陈旧变型,让顾客的感觉店铺有点陈旧,没有新鲜感,不吸引高端客户购买。店里名烟、名酒应有尽有齐全。但是最近发现高端商品走势不快,顾客源流失了不少。对面的店铺与他店的货物档次差不多,就是装修豪华,经常看到豪华车在店门口,吸引高端顾客购买。

  今年我想重新规划店铺的设计,把陈旧的货架下架,换上新的商超架子,然后把店面再重新装修,让店面提升档次。四月就是最清闲时期,装修店铺也就几天时期,一边营业一边整理也耽误不了。好好利用空闲时间,提升店铺形象,为了以后更好卖高端烟酒。

  山东省潍坊昌邑市北海路南苑超市张国章

  利用空闲时期学驾照

  开店十几年来,一直忙于店铺的生意。随着社会的发展,车是家庭必备的交通工具,由于以前生意忙,也加上家庭条件不应许,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学驾照,看到周围的邻居都有驾照买了车,感觉自己真的很落伍了。所以今年我就下定决心学驾照,为了自己以后出行更方便,也为了以后店铺更好的发展,方便运输。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只要客户在朋友圈里下订单,我就可以免费送货上门。要是远的客户只要打个电话,能即时把需要的物品送上门。一过完正月,店里很清闲了,我们是夫妻店,就让家人照看店铺的生意,我报名参与考驾照,趁这段空闲时间,安心学习驾照的知识。等到天气热了,店铺的生意回升了,我的驾照也考出来,两全其美,也不耽误时间与店铺的生意。

  山东省潍坊昌邑市利民街零售户李爱华

  趁空闲时期,带家人去旅行

  自从开了店,就没有好好的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开店真的很缠人,365天店不离人,不管有没有顾客也要坚守店铺,好几年都没有出去走走了,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变化。父母一辈子为了我操心,生吃简用,任劳任怨,特别是母亲连远门都没有出走过,今年母亲正好60岁,是我该报答父母的的时候了,趁现在母亲身体还硬朗。准备带母亲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四月是母亲的生日,我为母亲报了旅游团,趁清闲时间陪着去看海,去爬山看风景开阔视野。其实零售户也好,要是一直不出去,天天就是坐井观天,不知道祖国的大好河山,也不与人交流思想。思路越来越窄小,经营就越来越困难,去外面走一走,看一看,心胸开阔,思路也活跃了,能更好的投入到经营中。

  山东潍坊昌邑市十字路口零售户姜红艳

  利用空闲时期,做小加工

  零售这行业越来越难做,销售的利润低还不说,到处都是零售店,竞争也激烈。我的店不大,销售商品一般,一般销售高峰都在早上或者中午,再就是晚上,其余的时间都很清闲,在我附近有加工的小厂子,我就领回来加工,虽然只是小加工,只要用心干,一个月也挣几百元,多少也能有个小收入,要不清闲时间这么打发。看到他们都在店门前打牌聊天,还是安心在店里好,看好店,还能挣小钱,为小店创收小收益。

  山东潍坊昌邑市南孙零售户刘玉梅

  利用空闲时期,绣十字绣工艺品

  十字绣开店两不误。最近几年,我在看店之余学习绣十字绣,其实看店很无聊,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有些人的心情很浮躁,不能静心做事情,绣十字绣能锻炼人的耐心,遇到急躁的顾客可以平心静气的交流,看到自己在空余时间绣的十字绣非常的有成就感。就像那一副山水画,我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完成,现在挂在店里面,谁进店谁夸,绣得真好,也有不少顾客看我绣十字绣来像我学习,也拉动了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因为十字绣给店里带来了人气。

  小结

  以上几位零售户的在清闲事情合理运用清闲时间,装修店铺,带父母旅游,学习技能,做小加工,绣十字绣,写作,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各有打算,合理运用空闲时期,也丰富了业余生活,只要开店铺,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可以利用空闲时期给店铺装修,或者换换店铺的架子,打扫店铺的死角,给顾客一个新的购物环境,新的视觉 来吸引顾客购买的欲望,不管做什么,就是为了店铺更好的经营,为零售生活增添多彩的人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