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淡季经营一样精彩

2015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吕瑞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热热闹闹、轰轰烈烈的销售旺季乘着羊拉车缓缓地渐行渐远。俏皮的“情人节”搀着雍容华贵的“春节”、前拥后簇着知书达理的“元宵节”,一起拖走了多愁善感的“妇女节”;扬花春柳眨着惺忪睡眼拉着笑脸含羞的桃花追赶着“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清明节,连说带笑、推推搡搡地侧身而过,我们就被冷落的只剩下自己和一屋子的货物。那我们该怎样做呢?干瞪着眼睛眼看着旺季离我们越来越远?疲惫的耷拉着脑袋、消极的凑合着等待下一个旺季的到来?还是积极主动行动起来,让自己的经营生活时刻充满希望?

  其实当问题一出来答案就有了。那么还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赶快行动起来,拿出你的真本事,使自己的“淡季不淡”、淡季经营同样精彩!

  调整心态送“旺季”其实换位思考一下,所谓的旺季就是集中购买生活所需品。生活在于平常,而不在于朝夕。

  纵观全年,秋冬季销售相对其他季节较旺一些,主要是“中秋节”、“春节”都是中华名族的古老而传统的重大节日,“国庆节”更是举国上下同时欢庆的伟大节日,假期稍长、人们的重视程度也高,是亲朋好友相聚的好时机,自然各种商品的消费都在这时集中体现。尤其是我们这个食品类的烟酒行业,感觉更是明显,所以淡旺季对于我们就很明显。其实,任何事情都有高潮和低谷,类似人的情绪、类似“物极必反”的道理、类似忙了一天晚上就该休息一样。所以即使在高潮的时候我们也要保持清楚的头脑,明白高潮过后就是低谷,当低谷来临我们更应该调整好心态、平稳度过,因为下一个高潮会在低谷过后即将出现。所以纵观全年,我们有忙有歇、有淡有旺,这也是必然规律,不必为旺季的过去而惋惜,不要为淡季的来临而苦恼。

  做好准备迎“淡季”淡季也有淡季可销售商品,只要充满信心、服务到位、迎合市场需求,淡季也会精彩度过。

  有没有发现,其实“生活”对于我们也是很公平的。你看,二月“春节”刚过完,“元宵节”后面紧跟着三月的“妇女节”,日子刚要恢复平静,四月的“清明节”又可以忙上一阵,即将到来的五月的“劳动节”又是一个大节,六月的“儿童节”……其实细数每个月都有个节日,如果抓好了,所谓淡季一点都闲不到哪去。

  这不,胡老板在“妇女节”推出了进店购物大赠送活动,不但烟酒销售的好,一些日用品、妇女用品等都在活动的促销中销售的很好;“清明节”时,胡老板又进回了纸钱等祭祀用品,并且将祭祀可能用得着的物品统一摆放,而且还集中一组搞活动。例如罐头、面包、茶水加一小瓶白酒为一组送一只打火机加一瓶水、如果再购买冥币、纸钱等物品就送一只打火机加一瓶茶,这样活动使得他店里的其他商品也销售不错。张老板在三月初酒水销售相对慢些时,给朋友帮忙送凉皮,凌晨四点起床,一上午时间可以净挣一百八十元,中午回家休息,下午还可以给客户送酒水,两不耽误。吴老板在销售相对清闲时,给老客户一一打电话或发微信表达一直以来对他生意的照顾的谢意,并将积分能兑的就给兑了、把欠客户的礼品该给的就给了,顺便告诉客户他最近又新进了商品、又有新的力度挺大的活动等等信息,一样在增进了客情的同时增加了销售额……

  开店久了慢慢也就知道了,所谓的淡季也是有相对性的。什么季节卖什么季节的应季商品,做到眼勤、手勤、脑勤、嘴勤,每月都有一个“旺季”,每月都有诱人的活动等着顾客,还愁所谓的淡季么!最重要的也是零售户的心态,平和的心态能够为你的经营之路标出正确的坐标、良好的心态能够让你的经营之路时刻精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