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卷烟零售户手中的“金饭碗”(图)

2015年03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吕瑞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人说:零售户手中的“金算盘”?那不成了拿着金饭碗讨饭吃?!是这样的吗?

  金算盘也好,金饭碗也罢,你可以捧到手里当宝贝:或藏、或供,亦可“捧着金饭碗讨饭”,自然是讨不上饭而挨饿的。但是,不同思维的人,这金饭碗自然就会有不同用途,那么,结果自然就会大不相同。

  如同要把梳子卖给和尚一样,看似是既可笑又不可能实现的事,但是当你看完整个故事,你会由衷地发出感叹,成功的梳子推销员不但把梳子非常成功地卖给了和尚,而且使梳子成为了和尚的“必需品”。梳子还是梳子,最终使用目的没变,但是推销员却使它在和尚这转嫁了一下使用目的。那么,金算盘或是金饭碗,我们也不能只看到它的直接使用目的,要想办法开发它的“利用”价值,从而转嫁它的使用价值。

  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笔者能想到的,就是这金饭碗或当、或卖。

  其一,可以换一些做小买卖的本钱。吃苦耐劳之后必然是飞黄腾达,若干年后,名起身就,或赎、或买,金饭碗还是自己的。

  其二,可以卖得一些足以让自己脱离乞丐行业形象的小钱。改头换面之后可以找点自食其力的营生,勤奋好学之后必然也能有一技在手。“慌了年也饿不死手艺人”,自然事后生计不会差到哪。

  这两种结局都比用来讨饭结果要好得多。乞丐捧个金饭碗,就只能等饿死不成?

  而我们烟草零售户手中的“金饭碗”,自然就是烟了。同样,有人捧着这只“金饭碗”挨饿,而有人却用它发家。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我们要想办法把手中的这只“金饭碗”盘活了,让它发挥出最大化的价值。

  卷烟,不能只看到它的实际用途——吸(抽),销售卷烟不能只在乎吸烟的人群。要在卷烟销售者和卷烟吸食者之间这个环节多想妙招,就如有人买烟你可以送他一只打火机一样,不能只考虑和烟太直接的东西,不吸烟的人或多或少、或远或近总会和吸烟者有一定的关系,或者可以考虑同是吸烟者我们也要尽量让其吸着更舒服、满意……例如吸烟者吸自己买的烟和别人送的烟口感和享受一样否?我们要更深一点体会吸烟者的感受,开发更大更广的吸烟者市场;又例如买烟者是否都是吸烟者?既然不吸烟又要买烟,这其中还有可开发的卷烟销售市场;我们还要考虑到卷烟不仅是一种吸食品,它还可以作为贺礼、孝心、办事工具、身份象征等存在。这就要有灵活的思维,灵活的思维会让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思维决定胜负、思想决定生死,一念之差、千差万别。

  可笑的不是乞丐手里捧只金饭碗,而是死板教条的只会用金饭碗讨饭。把“金算盘”打好了,“金饭碗”谁的手里都可以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