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一“纸”信息带来新商机

2015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安新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这段时间生意比起春节刚过时有所“回温”,但是比起销售旺季生意还是有点“清淡”,正当我郁闷之时,一个信息给了我信心和希望。平罗县作为一个全区试点开展全县土地确权工作即将开始,得知这一信息我想每次有什么新的政策都会掀起一次复印潮,这又是一轮人潮反乡办理土地确权相关事宜,免不了要复印好多材料,购买一些小礼品之类的回家看望父母,我开始准备复印所需的所有材料和一些差不多的礼品一并备足,没想到刚过两天就开始了。

  三月十二日一大早八点多开始就陆续有个村的村民来复印户口本和身份证,因为是刚开始我不知道村镇要求怎样的复印格式,我请村民打电话给他们的村书记问清楚复印的格式要求,开始拉开复印模式。因为开店以来就一直带着复印,而且收费比其他几个点都合理,所以好多村民直奔我这里来,每天复印的村民围满店铺,我拆开两包烟让大家坐在店里边吸烟边等,我则按顺序给大家复印,有的村民从城里打车回来复印,和大家说他打的是出租车,司机在门外等着拉他去村委会办事,大家也会让给他先复印,其他顾客坐在一旁或站在一旁吸着烟聊着这次土地确权和关系农民利益的问题,每天店里有点像开座谈会似的。就这样每天从早上站到下午,复印每天可以达到三四百块,有的顾客复印完了会顺带买点其他日用品回去,还有的顾客说从外面回家里办事,顺带也在这里买点礼品和卷烟,农村一般都是男人当家跑外交办事,所以每天的卷烟走得特别快,一连一个礼拜让我忙得不亦乐乎,短短一个星期光复印就达到两千多,到今天复印还在继续,就一个小镇就有十几个村,估计复印还会持续好多天。

  在经济高速运转的时期,信息就是“财富”,用老公的话说,现在的社会信息就是金钱,一个好的信息比你辛苦干几个月都强,一个有力的信息可以影响一个人几乎半生。就是这一“纸”信息让生意从“清淡”期转入“沸腾‘期,短短几天就显见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