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新常态下,卷烟销售无淡季

2015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石满林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新常态下,随着内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卷烟销售出现了增长放缓,结构提升的新现象。卷烟零售客户如何在新常态做好卷烟销售,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卷烟销售的新要求。把握新常态进一步孕育的卷烟销售新机遇,以积极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积极变革,自我完善,有效应对烟草行业增长速度回落、工商库存增加、结构空间变窄、需求拐点逼近等行业经济运行新常态。实现卷烟销售无淡季,获取更大的盈利。零售客户有必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信心,不动摇。

  烟草是特殊商品,只要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卷烟消费仍能与当今社会活动密切相关。作为卷烟经营者,首先要充满信心,理性看待目前卷烟销售的变化,通过不断增加销售渠道,拓展消费群体,敏锐地捕捉商圈环境变化带来的商机。以良好的心态,坚定的信心,坚持规范经营,从顾客关系维护、品牌培育、合理库存等入手,努力提升卷烟经营盈利水平,就能把淡季变成旺季。

  二是坚守规范经营,不踩线。

  卷烟是实行国家烟草专卖制度,对国家财政收入贡献度有目共睹,在税利贡献度方面,烟草公司做到了为国尽责、为民谋利。坚决打击卷烟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符合了保证国家财政收入、满足社会需求,又推进控烟履约、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必然要求。更是烟草行业上缴财政总额接近万亿元的新目标的基础。在这种环境下,烟草行业将会更大场监管力度,打击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因此,坚持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不踩红线,不违反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才能确保卷烟零售资格不受到影响。

  三是坚持变革,不保守。

  随着烟草行业市场化取向改革推进,卷烟真实市场需求将进一步被满足,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作为零售客户,要分析好自身的卷烟经营优势与劣势,扬长避短。通过加强零售终端建设,逐渐形成独特的、具有竞争力的经营方式,逐步在卷烟经营实现“一店一品”的品牌经营特色。在服务方式转变、服务水平提升上寻求突破。改变以往单一的靠座店经营方式,主动出击,寻求商机。尤其是对当地的一些重大社会活动、婚丧嫁娶、庆生祝寿、升学、乔迁活动等,都要充分运用自己的人脉关系,积极开展卷烟品牌推荐活动,拓宽卷烟销售渠道,做到卷烟销售月月无淡季。

  四是追求效率,不盲从。

  随着社会的发展,卷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卷烟结构优化势在必行。低焦油卷烟、细支烟、雪茄销量的市场需求逐日增长。因此,在平时要善于积累卷烟经营知识,听从烟草客户经理的经营指导,熟悉掌握低焦油卷烟、细支烟、雪茄等品牌的相关信息和品牌卖点,才能提高品牌宣传和品牌推荐的有效性。只要不断拓展获利品牌宽度,才能获得更多经营利润,提高卷烟经营效率。

  五是加大卷烟经营资金的投入,不守旧。

  在新常态下,卷烟订货安排和库存管理是实现卷烟经营盈利率提升的基础,零售客户要果断根据市场变化,加大卷烟资金投入,避免出现卷烟脱销,影响正常经营。要根据同期、上期销售数据,周边客户销售情况,以及所处环境的商圈变化,结合存销比情况,适当提高的卷烟周转数,加大卷烟库存储备。卷烟价位各异,市场需求各不相同,科学做好月、周订货计划安排,组织适销对路的卷烟品牌,顾客要什么就补什么,最大化顾客满足需求,能确保淡季成旺季。

  在新常态下,广大零售客户应该积极应对,增强信心,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创新促发展,以变革保增长,顺应市场化取向改革大潮,释放改革的红利,就能做到卷烟销售无淡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