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竖起诚信经营大旗

2015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赵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那么多年来,我店一直坚持诚信经营的原则,在方圆附近赢得了好的口碑相传。我家店里自从开店到现在,从来不贪图便宜从小道进货,店里也从来没有卖过一包假烟给顾客。我感觉店里销售假冒卷烟就等于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假若我们把进来的假烟卖给顾客,他们就会一传十,十传百,时间久了,顾客都知道店里经营假冒卷烟,就不会来店里购物了。所以我在开店中一直坚持诚信经营的原则,严格遵守烟草公司的规定,以下几点是我经营的座右铭:

  第一、杜绝假烟渗入店

  我严格要求家人,坚决不能贪图便宜从平时的小商贩哪里购进卷烟。店里平时经营的卷烟都做到从烟草公司进货,其它地方坚决杜绝。在经营卷烟的过程中,我做到“做标记”的妙招对店里的卷烟进行统一管理,以防卷烟掉包和时间久了发生霉变现象,我店购买了不少“笑脸”图片,这些图片很小,一般顾客不容易发现,“笑脸”图片上面标注卷烟的购进日期和自己的签名,巧用这些办法来管理店里的卷烟,好处多的很。一方面,使自己做到对购进店里的卷烟做到先进先出,确保卖给顾客的卷烟一种新鲜感。另一方面,还能防止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来到店里对卷烟实行掉包花招。很多时候,趁店里不忙时,我就把自己掌握的卷烟技巧告诉给顾客们,让顾客在买烟的过程中也提高防范意识。

  第二、和气生财生意旺

  作为零售户我们都懂得做生意要注重人脉。我的店开在农村,地理位置还算优越,方圆几里附近的顾客都知道我嘴巴甜,平时在经营中或者在街道上遇到了熟人我总是主动先打招呼,根据顾客的年纪大小总要有个称呼再说话的。给乡亲们一种亲切的感觉,有时候见面开几句玩笑,逗逗乐。顾客会感觉我这个店主对人的热心,遇到买东西多的顾客帮助他们装货物,遇到抱孩子的顾客主动给她们帮忙抱一下孩子,遇到残疾的顾客就立马上前搀扶一下,时机长了顾客就慢慢记住了我的店铺,平时需要什么货物都会优先考虑我店来购买。顾客购买了大件或过多的商品,我都主动的帮顾客提到门外的车上,帮顾客放好了商品我在回来,顾客感谢我,我总是开心的一笑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时间长了,好多顾客在心里都记住了我。

  第三、乐观大方不抠门

  开店做生意,我感觉我们作为店主首先不能过于抠门。俗话说的好“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平时遇到带着孩子来店里购物的顾客,我们就主动送几个棒棒糖,逗孩子玩一会,有时不忙帮顾客抱着孩子让顾客轻松进超市购物,购物中的顾客看着我逗孩子玩的情景,家长也能在店里安心地挑选自己需要的货物。

  另外,对于平时烟草公司上市的新品卷烟,我们要敢于拆开盒子让顾客品尝,不要吝惜那一包烟,有时候一包烟换来效益是大大的超过这盒烟的价格的。特别是那些老顾客中有那些爱说爱笑喜欢谝侃的顾客,你拆开一盒递给他们品吸完并介绍一下该品牌的卷烟的吸味和特性,抽了之后,他们感觉这种牌子的烟好抽,就会像我的宣传员一样不断在朋友圈里口口相传的。随着这款卷烟口碑的不断蔓延,抽这种牌子卷烟的顾客就会越来越多,弄不好我还能多发展几位老顾客呢。

  在经营中,我们应该对各款卷烟的习性做一个了解,最好对于上市的新品卷烟,自己先来品吸,只有自己品吸后,对该卷烟有所了解了,才可以水到渠成地把该卷烟的口味给进店的顾客介绍清楚。对进店购买卷烟的顾客我们要有针对性地推介。如果品吸的卷烟是薄荷味道的,一些女性顾客或想抽薄荷味道的卷烟的顾客我们就可以介绍这款了,这样推荐起来顾客比较容易接受,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

  结语

  总之,诚信经营是我们开店的“金字招牌”,我们要严格遵守烟草公司的有关规定,做到童叟无欺,坚决杜绝一些假冒伪劣商品在我们店里入侵,竖起诚信经营的大旗,这样店铺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