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小店铺发展成大店铺需要念什么“咒语”

2015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观雪花开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谈到小店铺,很多小店铺的客户,对自已的发展多表现为信心不足,感觉自已的小店铺和大的店铺比起来无论从经济实力,还是店铺环境和大的店铺有差距,生意自然有差距。但事实是无论大小店铺它们面对的是同一个市场,共同的消费群体。大卖场有大卖场的优势,小店铺有小店铺的长处。小店铺一般都有一些稳定的顾客群,如果能为这些顾客提供贴心的服务,也能创立自己的服务品牌,为小店铺的发展助力。但有些店铺也要认识到自已的不足之处,如环境等方面。要逐步改进自已的不足之处。

  1、环境升级。

  由于受地理、经济等因素影响,小店铺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总是脏、乱、差。

  “脏”就是不讲究卫生,无论是店铺外还是店堂内,到处都是灰尘、垃圾;

  “乱”就是商品陈列乱,不分层次,不分类型,让消费者很难找到自己需要到的商品;

  “差”就是商品的质量差,不上档次,没有吸引力。

  这些小店铺的常态,也是大家最常忽略的问题,其实一个好的购物环境对促进消费有着很大的作用,即便是在农村市场也是一样的,所以对购物环境的维护,需要给到店主合理的建议。委婉的说出环境的重要性,比如告诉店主某某店铺装修了一下后销量提升了不少,某某店铺的环境特别差光顾的人越来越少了,给店主一个布局陈列建议等等。

  2、聚集人气。

  即便是农村市场中的小店铺也有淡旺季之分,店主对此也都有所了解,但很少主动采取措施,利用这种规律。比如农忙农闲时,生意差别很大。农忙时店里客流量大,生意较好,农闲时客流减少,烟草的消费需求也减少了。这时就可以想办法聚集人气,在店里播放电影、电视节目,聚集大家下象棋打扑克,这样人聚集起来了,商品销量也自然提升了。

  3、巧装饰。

  有些小店铺为在视觉给客户一个宽阔感觉巧妙地在墙的四周装上镜子,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进去后会赏心悦目。

  总之客户从细节出发,多站在客户的立场考虑问题,一定会越发展越好的,生意会越做越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