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卷烟备货有技巧

2015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农历新年期间是销售卷烟的“黄金期”,及时分析市场卷烟销售信息,制定备货计划,以满足消费需求,是赢取年节卷烟销售利润的一个重要环节。

  一、微信调查省时省力。利用顾客微信群,春节来临之际汇总一下他们的需求量,然后根据往年销售量结合新年的销售特点备足库存既方便又快捷,春节备货环节就在弹指间搞定了。

  二、备足家乡特产烟,以满足串亲族和打工族的需求。年节之际,去外地串亲或来家乡做客的亲朋,在酒席宴上往往会谈论起具有地方特产风味的卷烟,因而到我们的超市临时选购诸如泰山(儒风)、泰山(望月)的顾客会比平时会多一些;正月初三开始打工族开始背上打工的行囊出发,临走时他们中的许多人会捎上诸如泰山(平安)、泰山(宏图)类的卷烟以期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如意、大展宏图。

  三、中高档和喜庆卷烟的销售量会增加。有钱谁都愿意往脸上贴,因此春节招待客人时,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会摆上几盒好烟,所以,春节卷烟备货时就要适当增加中高档卷烟的存货;过年了,谁都想图个喜庆团圆,所以春节的卷烟备货时具有喜庆团圆色彩的卷烟不可少。

  四、新品卷烟受青睐。新年新气象,新年期间很多顾客会因为图新鲜而购买新品烟,所以年前新上市的新品烟不妨多备点,比如泰山(颜悦)、泰山(心悦)、黄鹤楼(天下名楼)、南京(炫赫门)、中南海(5mg细支)等新宠细支卷烟及时上柜,青睐的销售会为你的卷烟经营增光添彩。

  五、喜庆卷烟用量大增。借亲朋好友回家过年之机,在年前年后办婚事的会比平时多,因此根据对周围居民和老顾客的喜事调查备好适量具有喜庆特色的泰山(宏图)、泰山(锦绣)等卷烟,会带来良好的营销效益。

  六、要抓住卷烟消费人群越来越注重健康的心理,努力拉近消费者与低焦卷烟的距离,促进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和接受低焦卷烟,利用春节消费人群大增之际迅速打开低焦卷烟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