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将至 市场升温

2015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宁、钟颂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节旺季即将来临,卷烟市场的状况如何,零售客户的备货等情况怎么样?笔者带着这些问题,近日专题进行了走访。

  销量增加,提前预热节日市场

  来到安徽桐城市双港镇车站旁边的“毕记商行”,毕老板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跟以往“闲”在店里的景象完全不同,好不容易抽着空与我们聊上了现在的卷烟销售。交流中他说:“今年闰年,传统春节要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往年这个时候都是外出打工者返乡的旺季,卷烟销售的井喷式增长也就是发生在这个时候,今年的传统春运还未来临,但是一部分打工者陆陆续续的返乡,给店里面的销售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库存扩大,提供节日后台支撑

  新渡镇新安街头的客户黄云生,是这一带的烟草大客户,平时的卷烟销售量就已经是其他客户的几倍之多,在这节日之前,更是争先恐后的备足了货源,准备着节日前后的销量骤增。黄老板说:“20多年的卷烟经营是他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正是有了这么丰富的经验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走出自己的经营之道。今年的节日效应迟迟没有显现出来,在他的意料之中,购进卷烟时已经考虑到了今年的时间差,但还是大量购进卷烟作为库存,因为卷烟销售呈现的季节变化比较明显,如果没有库存作为后续储备,很容易被市场‘忽悠’,难以把控好。”

  品牌培育,主要集中“两皖一松”

  元月份上旬,几乎所有客户大批量订购“两皖一松”,主要由于该品牌在本地市场普遍的接受度高,大多消费者都是金皖、普皖的忠实粉丝。客户章合生吐着烟圈细说着他已有多年烟龄,因为家庭遭遇变故,经济压力大,唯有抽着一贯的嘉宾松,他才勉强维持,虽然这个烟便宜,但是在他看来,已经是生命中少不了的一部分,他身边好多老朋友都跟他一样,抽着老牌子卷烟,所以这些卷烟的库存一定要备足,即使在中高档烟占领优势的春节期间,也少不了嘉宾松的一席之地。

  旧账难收,周转资金出现不足

  因为要备足货源,所以很多客户将资金放在了卷烟库存上,但是今年动销较为缓慢,造成资金不足,最头疼的还不是库存的问题,而是年前很多客户购买卷烟等商品都是赊账,目前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收回来,给现在的店里经营形成了两难的被动局面。城区的张老板说:“现在生意不好做了,不赊账怕留不住客,赊账了又给自己的经营造成了困扰,年底收账是个费时费力的苦差事,要到了怕关系弄僵,要不到就更头疼了。”言谈中,笔者感受到了该店主的困扰,但是他的诚信经营、热情周到的服务一定会赢得更多顾客。

  不论是节前的库存还是零售,客户总是能找到自己的独家方法,归根结底还是需要注意日常的经营细节,善于总结勤于规划,相信好习惯一定能够成就大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