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有钱多备货 无钱悠着点

2015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世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俗话说的好“抢得时机,才能赢得商机”,我们零售户都在积极准备着如何在羊年发足“羊”财。亲,你感觉今年春节该如何备货才适合自己的店铺销售呢?把自己备货的高招亮出来吧!因为今年和往年市场行情不同,在备货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不能盲目备货,那么我们都该注意哪些问题?商品种类该如何确定?这些我们都要考虑好,做到未雨绸缪。

  在卷烟方面,我一直坚持跟着烟草政策走,听客户经理指示的原则,例如他说活动大促销政策强,而只要手头资金充沛且我店卷烟库存不是很多,我就会大胆的订购。

  月底,地方烟草出台了较大的卷烟促销政策,我因资金周围困难只能分批次在活动的两个周内分别订购了250条,总计投入达73300元。由于卷烟有快销快出等特点,元旦套餐,我的主要资金依然是以卷烟投入为主。

  每年元旦的第一周活动力度是最大的,而12月底的卷烟促销只是针对中高档卷烟,部分中低档卷烟还没有出没,那么我在元旦的第一周重点主要订购我店没有的中低档卷烟,以保证卷烟库存的货源充沛。

  中间的几个周进烟我会根据自己的需要适量进购,至于到了最后快临近春节烟草准备放长假的时候,此时我的资金已是基本回笼,那么我就要订购最大的套餐即是500条来备战春节,大赚一笔。

  2015年的第一次订烟,其实也叫2014年的最后一次订烟,因为订烟的时间必须是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完成或提前完成,但订的烟其实又是2015年送到,结算的方式也是2015年的元月一日采用电子结算的方式,发票上的订烟时间也是写的2015年。既然是为了2015年的销售做准备,因此从习惯上来说,文题叫2015年的第一次订烟更为妥当。

  由于2014年的12月下旬,我家共订购了500条卷烟,按说我的卷烟应该是够卖的,然而订购的那个500条套餐里面的卷烟全部系6元以上的本省烟,这也导制我的卷烟不齐备,特别是中档卷烟,尤其缺货的算是红河(软甲)了。我决定订购2条黄鹤楼(软红珍)和3条黄鹤楼(软红),用来做替代品。

  对于在农村红白喜事用得较多的卷烟,可一时面对市场上的断市,那么就极需要一种或几种卷烟来做替代品,我的敢于尝试一是因为顾客对这两种替代品卷烟的反应很好,而现在又面临春节红白喜事多的销售旺季,我就不信过一个年我连两三条黄鹤楼(软红珍)、黄鹤楼(软红)都卖不了,也许增添两种新品卷烟就是我在2015开年的最大收获吧。

  不愿丢弃对高档卷烟的培育也是不想放弃承接红白喜事的一种表现,因为有时由于有几条高档卷烟能多做两家的红白小喜事业呢,而顾客最不愿看到的即是因为断货而要跑两三家购物的呀。又如,在可能遇到中档卷烟缺货的时候,我能置之不理吗?既然低档卷烟在之前已经做了一些囤积,那么高中档卷烟也一个都不能少。

  有钱就多备货,无钱备货要悠着点。因此,我备货的原则是走一步看一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