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备货进行时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转眼间,羊年春节就要到了,春节是个团圆之日,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是一个赚钱的好时机。俗话说的好“抢得时机,才能赢得商机”,那么今年春节我们该如何备货才适合店铺销售呢?今年和往年市场行情不同,那么我们在备货的过程中该注意哪些问题?商品种类该如何选择呢?该注意那些问题呢?今天笔者就邀请了几位经营高手来谈谈是如何备货的。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零售户们分享交流一下: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石柱山旅游区卷烟零售户冯仪敏

  年关备货烟酒不分家,俗话说的好“十家店铺九家烟”。所以春节备货我们必须把卷烟放在第一位,在备好卷烟的情况下,再开始储备其它货物。然而平时抽10元一包卷烟的顾客,到了春节他们就会提升档次,抽15元到30元一包的卷烟,因为辛辛苦苦挣一年的钱了,他们大都选择在春节消费,在亲戚朋友面前显得大气,有品位。通常在春节前后顾客的用烟都会比平常提高一个档次。所以我计划今年多备一些30元以上的卷烟。

  今年白酒的备货上,我很细心,因为我们河南上市的新款白酒较多,杜康国花、赊店青花瓷、赊店元青花、全兴(A66)这些酒包装都很上档次,我这里遇到的游客较多,根据近年来的消费情况,我感觉不能停留在本地的酒类上,其它外地酒也不能忽视,只有采取适量进货,年内即使销售不完也不会积压太多。

  饼干类感觉今年流行猴菇饼,和老婆饼,就根据人们的消费习惯,年关备点红色包装的,因为看上去比较喜庆,顾客看见感到精致,另外今年是羊年,我店还要把带有羊年图案的商品加大备货量,为春节黄金周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赚个钵满溢出。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马振扶乡卷烟零售户马玉梅

  我是一个农村零售户,每年的春节都需要为储备年货发愁,储备的多怕春节后积压,储备的少又怕这难得的消费旺季没货可卖,失去赚钱的机遇。

  于是,今年我就从进店的顾客嘴里淘商机,询问他们春节对年货的需求,需要什么,走亲访友准备带什么礼物,做好这些工作,对于,春节备什么年货,心中已经大致有了框架,再做好货源储备。

  过年在外务工,求学的都回家,我店就购进一些羽毛球,足球,篮球 ,玩具、扑克供人们娱乐用,根具店里的销量这些我也做好了储备,这样春节有货可买,节后也不用担心积压。为避免临近春节有些货源紧张,我店提前一个月做准备,像卷烟应该更早准备,俗话说的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山东省潍坊市卷烟零售户刘东丽

  我打算吸取去年的经验,认真做好了今年备货的准备。在春节期间,我们这里走亲访友的流动顾客比较多,今年我打算在备好家乡品牌卷烟的基础上,把其它省份的卷烟也要加大备货量,如:黄鹤楼、黄金叶、云烟、钻石、黄山等等卷烟,确保店里卷烟品种齐全,卷烟备货我做到有备无“患”,来满足不同顾客不同的需求。

  鉴于今年的情人节和新年相距时间不长,所以我打算多备一些高档“心”字形,“椭圆”形巧克力和一些情趣意浓的小礼物,情人节和春节都可以销售,我还购进一些瓶形好看的红酒和巧克力等商品一起促销,争取在春节赚个钵满溢出。

  湖北省枣阳市卷烟零售户郭小晖

  我店吸取往年的教训,今年春节备货只好作重新调整。对于一些大众化的商品根据销售量适当多备一些,而对于那些高档商品,如烟酒类,则尽量少进点。

  春节期间,为了烘托热闹的气氛,每家每户都要购买上一百元到三百元的烟花和鞭炮,我感觉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烟花爆竹的销售量很大,2013年,我店办理了烟花爆竹许可证,今年我打算增加了烟花爆竹的花样,把大的烟花爆竹用木板支起来,摆放在店门口,吸引顾客的注意。为了安全期间,我又购进了四个大型灭火器,同时,我还增加了利润较高的安全性比较强的小鞭炮的种类,吸引一些小顾客。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板仓卷烟零售户牛玉莹

  今年,我们河南大面积干旱,人们的收入减少,所以,在备年货的时候,我更要谨慎,高中低档的商品都要考虑适当购进,多购进一些人们都觉得比较实惠的商品。高档的礼包最好不进或少进。

  我店经营干货特别早,所以老顾客比较多,每年春节销售高峰时,我都会留意顾客的需求,按需求进货。今年我打算在香菇、黑木耳、红枣、面筋备货上加大备货量,必要时用自封袋进行包装,方便顾客作为礼品送给亲戚朋友。

  另外,今年我还打算购进一批五颜六色的水果糖,用花筛子装起来摆放在店里,便于顾客选择购买。干果每年春节也很畅销,进入12月份干果比较便宜,我就看好市场,开始备货,因为每年到了春节就会涨价。因为干果是过节每家必备的商品,所以今年我就把大量的资金投到干果上,因为干果可以带动店里的其它商品销量,所以年关备货尤为重要。

  河南省南阳市湖阳镇卷烟零售户王先会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禁止三公消费,白酒价格开始出现下滑,现如今,买高档卷烟送礼的人明显少了,今年我打算把高档卷烟少备,中档卷烟和婚庆用烟多备。另外把低焦油细支卷烟也要备一些,春节流动顾客较多。我打算把各大省份的中档卷烟如:黄金叶(大金圆)、黄鹤楼(硬红)、黄鹤楼(天下名楼)、泰山(心悦)、云烟(软珍品)、黄金叶(百年浓香)、黄山(大红方印)、黄金叶(爱尚)……一一收入囊中,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全。

  我们湖阳的回民较多,另外在选购商品时,我会优先购进一些带“清真”标志的商品,如:牛奶、饼干、火腿肠等等,力求高中低档都有存货。

  近年来人们开始注重自己本身的健康问题,水果越来越受新老顾客的喜爱。我店里不但大量购进了带有“羊”年吉祥图案各种礼盒,我还把目光瞄向深受女士喜爱的水果。购进一些漂亮的不同形状的水果篮,用飘带做装扮,严把水果的质量关,精选一些口感好,品质优的好水果,让购买过的顾客变成我的宣传“媒体”,在节日期间引起轰动效应。

  另外,我还购进一些流动顾客群体比较喜欢的雪梨、冬枣、提子等水果,把它们包装成礼盒,方便顾客选购,也在同时增加了利润,还满足了不同顾客的需求一举多得。

  河南省唐河县祁仪乡张马店卷烟零售户陈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再也没有人拎着两包果子、两包糖,走亲串友了。他们都感觉春节拿上一件土鸡蛋买上两条卷烟比较再实惠不过了。

  今年进入12月初,我就开始给一些农村的养土鸡的村民联系,春节期间准备从乡下购进一批地地道道的土鸡蛋,店里放一部分散称的,然后在购进一批装鸡蛋的礼盒和漂亮的篮子,便于顾客走亲访友携带。并且去精品店里购进了一些粉红色的飘带,系着篮子拎手,这些飘带随风摆动,乍一看去非常漂亮,顾客都会毫不犹豫地购买。

  我坚信,我精选细挑地为顾客准备这么多土鸡蛋,一定会得到广大顾客的厚爱的。作为零售户,尤其近年来竞争越来越激烈,稍不谨慎备货就会栽下跟头。

  河南省南阳市仲景路卷烟零售户张宇叶

  开店10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春节在选购商品时,也格外在意。近年来,我发现绿色健康礼品成为我们当地年轻人送礼的首选,我店今年打算多购进一些保健产品。另外,我还不忘备一些南方黑芝麻糊、珍珠粉等传统礼品。

  我坚持从正规供货商那里进货,保证这些商品的质量,另外,为了给供货商调换货物方便,我还压供货商一部分货款,因为这些货物不能疏忽。

  结语

  听了以上几位老板的备货经验,可以看出大家对备战羊年春节旺季都做到了合理备货。大家在备货的过程中并且都做好了合理预测,作为零售户我们就应该这样做,只有这样才能赚个钵满溢出。最后我携以上几位嘉宾给全国的零售同仁们拜年啦!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交“羊”运,发“羊”财,生意红红火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