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打响春节卷烟备货之战

2015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红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的卷烟备货之战已经打响,回想开店这些年来每次的备货之战都那么胆战心惊,既担心资金的短缺和分配问题,还怕供需比例是否能迎合顾客消费。但每年都会如出一辙的去经历。过去的2014年,卷烟的紧缺程度相比往年缓解不少,我对每次订烟所做的计划都能应付日常所需。所以,为了更好滴迎合春节消费大潮,我也对自己的春节卷烟备货做了详细的计划。

  不管你店处何地,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就是年末十二月份卷烟的稀罕短缺。2014年十二月,我店的经营把库存消耗接近于零,这是一种非常可喜的状态,不用担心卷烟放置过久,还能保证足够的资金用于备战春节。

  2015年元月份的第一次订烟,我几乎订购了所需烟种的所有供应量。大家都知道,一般元月份所提供的卷烟量是跟丰足的,当然,紧俏烟除外。其实这个时候不用考虑资金问题,因为按照咱安庆当地以往的卷烟投放惯例,春节供应量也是有浮动的,我尽早地备足就避免了后面的资金压力。如果资金转得过来,我还是可以增加订购量,如果转不过来,库存有量就不怕。

  2014年我店成为零售终端的一个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就增加了高档烟的投放品种和投放量,春节时期也会相应增加,所以,我必须要留取一部分资金用于这些高档卷烟的订购,而且这部分资金活跃度要一直持续到春节时。而我店周边消费水准多是在中档以上,所以对于单包十元以下的卷烟不用库存太多,毕竟春节时期消费档次会有所上扬,这些低档卷烟没有多大的消费市场,这也是这些年我店一直存在的现象。

  现如今,我店的元月份订烟已经有了两次,从这两次卷烟投放和需求及资金分配上来讲,都与我预测的一般无异。安庆市场最为畅销的黄山(金皖)和黄山(新制皖烟)供应量丰足,我在第一次订购卷烟时就已备足。第二次发放了一部分较高档卷烟,我全部订购,资金依然游刃有余。虽然,接下来还有好几次的订购机会,我只需根据目前我店的消费情况作出适宜的计划即可。安庆市场2014年下半年的卷烟投放并不紧张,按照这个发展形势,2015年的春节不用一股脑儿地“捞烟”。说到这里我想起两年的一次卷烟价格调整,当时正是节后淡季,烟草公司考虑到零售户的卷烟利润空间,将市场上畅销的两个规格品牌烟烟草价下调了,而当时有很多零售户还没有销售完春节所备的卷烟,所以从某个方面来说,这部分零售户“亏”了。

  当然,每个地方的消费情况不一样,备战春节的节奏也会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最好,祝愿所有的零售户朋友在这个春节笑逐颜开,赚个盆满钵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