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巧设便民服务 吸引顾客眼球

2015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金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超市门前的便民服务都能够吸引顾客的眼球,它们在吸引顾客的眼球的同时,也为超市赢得了不少的顾客。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既是一种艺术,同时又是一种智慧,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进而让自己的超市赢得收入。

  视力表赢得好人气

  那天,我从眼镜店门口经过,突然发现一个孩子正站在眼镜店的前面,他眼睛注视着里面,然后不停地用手来回比划着,我感到很不理解。这个孩子究竟在做什么呢?难道是和里面的人对话,可是又有些不像。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已经走到了那个孩子的跟前。我这才发现,原来眼镜店的窗户上贴了一个视力表,那个孩子正在那里测试自己的视力。突然,我被眼镜店的爱心举措感动了,只觉得心里有一股暖流在涌动。于是,我把那个眼镜店的名字多看了几眼。以后的日子里,每次从那里经过,我都会看到有人站在眼镜店的前面用手挡着一只眼睛在测试,还有的老人也去凑热闹,很多时候,他们还得排队,看得出他们对那个视力表很感兴趣。渐渐地,我发现到那个眼镜店配眼镜的人特别多。

  受了他的刺激和影响,我也觉得应该在超市门前设置点什么,这样就可以吸引顾客啦。我觉得在窗户上贴一张视力表效果也能不错,于是我就用两元钱买了一张视力表,然后将它贴在自己超市的窗户上。这一招还真灵,果然吸引了不少人,由于我的超市距离学校比较近,有很多学生从这里经过都会情不自禁地测试一下,有些时候,他们相互帮忙,一个指着视力表,一个进行测量。让我惊喜的是自从有了视力表之后,我就发现到我这里来购物的学生比以前多了不少。我的这个小举措的确吸引了不少的顾客,不仅为我增长了人气,同时还赢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化妆镜赢得好客源

  有一次,我去朋友那里做客。朋友在商场卖服装,我是一个比较能够发现新事物的人。我发现在她店铺的门前摆着一个大镜子,我不理解,既然店铺里面已经有一个镜子里,可是外面为什么还要再放一个呢?看到我很不理解,朋友就让我慢慢地观察来往的行文。我按照她的说法仔细一观察,却发现很多行人走到镜子前都不免看上几眼,就是那几眼特别关键,朋友把自己店铺比较有特色的衣服就放在镜子的旁边,他们在照镜子的同时就会发现自己店铺的衣服,从而为自己带来了机会。不大一会,果然有一个行人在照了镜子之后,发现一件衣服很好看,于是就走了进来,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那人果然买了一件200元的衣服。经历了这件事,我感慨万千。朋友可真是会做买卖,她的这个镜子不仅为自己赢得了顾客,同时还赢得了收入。

  受了她的影响和刺激,我也打算在超市门口放点什么,以此来吸引顾客。经过研究与考察,我将一直放在仓库里的一块很大的镜子搬到了超市的门前。我的这个镜子比较大,由于特别大,所以平时根本用不上,这是我的一位亲戚送的,这位亲戚原来是某单位的领导,后来退休了,那个镜子就归了他,可是他又用不上,所以就送给了我。自从我把这个镜子放在超市门口之后,它就像一个卫士一样站立在门旁。渐渐地,我发现有行人路过的时候会不时地看上几眼,渐渐地照镜子的人多了起来。与此同时,我超市的顾客也跟真水涨船高。特别是一些女士,更是照个不停。我的这个镜子照人比较好看,能体现出人的曲线美,同时很柔和,所以能够给行人一个好的心情。有了这个之后,我发现自己的收入也多了起来。

  捐款箱赢得好评价

  那次,我去银行取钱。在排队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旁边有一个功德箱,从外面往里看能够看到有很多零钱,顿时我的心中升起了一种温情。因为有很多时候,我们的零钱是很麻烦的,装在兜里又容易丢掉,所以为了方便,也为了献一份爱心,所以那个功德箱的作用就发挥得淋漓尽致。回到自己的超市后,我就一直在想,如果在我的超市门口也放一个这样的功德箱效果会怎么样呢?可是顾客会不会误以为我是为了那点零钱呢,如果那样的话,我就适得其反啦。不过,经过一番研究,我还是制作了一个功德箱。为了体现诚信,我将功德箱安上了锁头,并且邀请小区的负责人保管钥匙,由于有了小区负责人的介绍与监督,我的这个做法才得以顺利施行。自从有了这个功德箱之后,我就发现有很多顾客将零钱扔了进去。我的这个做法效果非常好,有的顾客看到后对我说:“老板,一看到这个功德箱就知道你这个人很善良,一个善良的人卖的东西,我们就能够放心地买!”听了他的话,我觉得非常欣慰。每到一个月,小区负责人就当众打开功德箱,并将里面的钱款收集好并做好记录,达到一定数额后就直接送给小区附近贫困的家庭。我的这个功德箱既体现了诚信,同时还为顾客带来的方便。自从有了这个捐款箱后,我发现自己超市的顾客也多了起来。我的一个小小的善举让我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血压仪受顾客青睐

  那次我去一个小区的卫生所买药,我发现那里有很多老人聚在一起不知在做什么。于是我就赶过去看热闹,原来发现,他们正在使用免费血压仪测血压,那些人还排着队。一位老人说,如今年龄大了,血压不稳,所以天天都到这里测试。我一打听,一个血压仪才几百块钱,要是能够把它放在我的超市里,既能服务顾客,同时还能够赢得客源。我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反正价钱也不贵,所以我就买了一台。然后将它放在超市里,由于我的超市位于小区门口,每天都会有很多老人在我超市门前的空地上打扑克,自从听说我家有了免费测试仪之后,他们纷纷走进来进行测试。如果要是超市顾客多,她们就把测试仪拿到门口,夏天的时候,我就在门口支起了一个凉棚,他们坐在凉棚底下进行测试。就这样,每天我的超市门口都会聚集很多人,有很多老人是从远处赶到这里的。人一多,我超市的人气就会很旺。不仅这些老人买物品,他们会吸引很多的顾客。顾客买东西都喜欢到人气旺的地方,因为他们都认为大家都认可的地方肯定错不了。就这样,我的超市每天都是人来人往。我的换个测试仪操作非常简单,那些老人自己就能操作。一位大妈对我说:“老板,你可真是大善人啦。自从有了这个血压仪之后,我每天都来测量,再也不用担心高血压啦。你可做了一件大好事儿啊!”听了他的话,我的心里特别欣慰。

  其实,顾客是需要感动的,我的这些便民服务,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方便,而且还赢得了好的口碑。顾客都夸我,说我人好,喜欢到我这里买东西。所以,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地采取一些做法,在吸引顾客眼球的同时,进而让自己赢得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