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这一年烟草与我们在一起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马小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人、烟草的事。发展是硬道理,在发展的道路上,宁夏烟草也在春风般地蓬勃发展,一方面提升了宁夏烟草自身的整体形象,另一方面提升宁夏烟草行业的服务质量。

 

  一、携手“零”共开始

  像往年一样,春节过后的惨淡,蔓延持续升温,甩货销库存是首当其冲的要务,恰时节,老顾客渴望着兜里的钱能重新鼓起来,再者很多工地工人还等待开工通知,即使有进城务工人员也是兜兜比脸白,生意萧条、生意清淡,多少库存积压着,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着急。

  依稀记得那是五月的一天上午,烟草公司一行人,来到我的店里,客户经理乔涛说:“雨晴(雨晴商行),今天我们要在你店里搞促销活动,你店里的滞销品牌或库存大的卷烟都可以搞促销。”我很意外,领导来帮我们亲自卖烟头一次遇到,那天,我店平添了一个女同志,好帮手,他们带足了促销的赠品,当然这些赠品都是由公司免费赞助我店的,其中有:压缩毛巾、打火机、扑克牌……等,活动力度也挺大,在他们专业的营销方式下,那次促销很成功,很多库存被促销掉了,强烈的责任心,促使他们又匆匆忙忙的赶往了下一个零售客户的店里。在这次成功的促销活动中,我不但降低了损耗,解决了库存压力,同时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希望,学到了一些专业的经营之道。

  二、后备有力、经营得心应手

  今年于往年不同,烟草公司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行申请为我们卷烟零售户办理了“烟草透支卡”,由烟草公司的牵头,我们零售户仅凭工商营业执照、烟草专卖许可证、居民身份证件就可以轻松办理信用透支卡,只要定期还款,不收取我们的利息,就等于拿到了免息贷款,我们可以放心使用。大家都知道,烟是一个商店的支柱商品,有烟的日子是幸福的,没烟的日子是不可想象的。周转资金是商店的血液,当每次积压货物后,周转不灵时总会有人说:“又没钱订烟了。”有了透支卡,就是计划与实战的链接,零售户面对机遇的挑战时,不会因为资金短缺而紧张,也不会因为存款不及时所面临窘境。

  三、线上线下,优化服务

  一切的困难都在公司的计划中解决着,因为网络的中心驻扎着大家都知道的王猛、侯伟、叶子鹏、蒋新燕等许许多多的营销人员,他们时刻准备着为你排忧解难。宁夏客户服务平台有四个板块:品牌活动、品牌档案、零售客户俱乐部、零售终端建设组成,他们分别有品牌信息;新品到货信息;产品促销活动;以及论坛发布各类烟草行业文章。在丰富了零售户零售生活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的提升了零售户的知识界面,就像我从一个连手机都玩不转的人坐在网络前发文件,都说咱宁夏美,宁夏不但名胜古迹美,宁夏烟草人更美。

  微烟圈客户交流群,王猛、叶子鹏等像一个个标兵,他们有求必应,答疑解惑,他们在网络的另一头,用一根线拉近了烟草公司与零售户的关系,远程帮助客户解决在经营中出现的各种烟草系统的问题,以及订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护着网络的顺畅,切实解决了客户遇到和可能遇到问题。

  四、亲情一家人

  面对新烟的冲击,有些烟架不住新潮的攻击,由慢销变成了滞销,静静的躺在烟柜,卧香沉醉,不知是何年月,只知道每天要除尘。就在11月,烟草公司为了增加零售客户对滞销卷烟的推销积极性,加快市场流通,拉近与零售客户之间的关系,送来了烟的伴侣——打火机,以此来鼓励带动零售客户对滞销卷烟销售的信心,同时也安抚了对滞销的紧张感。零售户相信烟草公司的人都是亲戚,都保持着一种亲情的关系。情融客户,心系宁夏。

  五、观摩带来的示范效应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石嘴山烟草公司在平罗,从众多零售客户中选出了几个最具代表性的现代终端客户:小胡星海超市和鼎祥商行等”。组织了一批零售户进行了实地观摩并现场听取经营者讲解,交流讨论,总结经验的活动。

  通过学习交流,使零售户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想到过的东西,举个最现实的例子,营销人员王猛的话说就是:“看看平罗客户在观摩了小胡星海超市和鼎祥商行后,卷烟陈列和进销存的使用准确性,相比以前都有了较大改观”。

  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就是这次最大的收获,这是烟草人的心愿,也是对零售户要求。通过交流学习,不仅拓宽了经营思路,开阔了视野,而且通过学习对自己的经营意识也有了提升和重新认识。

  实地参观交流,最大的限度的改变现有的物质面貌和精神面貌以全新的姿态展示给消费者,提高经营水平,刺激消费,从中谋取最大的经济效益,进而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将自己推到浪尖风口的高度,发挥自己最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新颖的陈列要告诉我们的信息是:发现问题,找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经营意识和能力,完善自己,提高经营水准。给顾客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给自己一个全新的考验。来交付自己观摩带来的经济效益和视觉感官的广告效应。

  趟过2014,徜徉在2015的畅想中,激流勇进;烟草的精英、宁夏的队伍,说得再好,都没有做得更好;宁夏的烟草、宁夏的烟草人——奋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