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旺季找帮工有讲究

2014年12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田秧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而至,由于春节商品流通得快、购买的人多,我们开店的一方面要站好柜台,一方面还要进货、补货,有的时候还要送货到顾客家里,所以很多的零售户都会在春节找个临时帮工。

  开店找临时帮工非常有讲究,我一般喜欢找亲戚朋友,更喜欢找曾经在我家帮过工、打过杂的人。因为找亲戚朋友因为亲情的作用,他们不会混日头、不负责的;找曾经在我家帮个工的人,好处是他们熟悉业务,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去进入角色,省去了因业务生疏而再熟悉培养的过程。

  过了春节,我们有的商店因发展需要,也有的会选择让一些临时帮工留下来,转为长期雇员;也有的会从社会上重新进行招聘。因此,我要告诉大家:这个长期雇工素质、水平的好坏,不像临时雇员那么无所谓就那么几天,他会长年累月地站在你店里,代表着你店的形象,他会直接影响到你商店的信誉和生意的好坏。所以,根据我往年的经验教训,提示大家尽可能地去用一些知根知底的亲戚朋友。因为亲朋好友在一起便于沟通,况且他们的爱店的激情也容易被激活。

  为了笼络他们的感情,平时我还巧打亲情牌,借他们家人的生日,我都会送上一份贺礼。逢年过节我还会准备一份亲情礼品带给他们的家人,从而增进我们之间的友谊,潜移默化中激发他们爱店的热情。

  在日常经营中,这些亲戚朋友因为有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他们往往会自觉不自觉地成为营业员中的领头雁和标兵,他们的一言一行和所作所为往往都会直接影响他们身边的员工、影响我店里的经营业绩。所以我特别注意把他们作为"种子"员工来加以培养,除了按既定的工资待遇外,还会悄悄的给一份额外的年终奖励,让他们感受到他们因为亲情而爱店敬业,我并没有忘记他们的付出和亲情。所以我店里的员工任何时候,都把站店作为他们自己的一份事业,尽心尽力为商店作想和赚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