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销售我们的“镇店之宝”——卷烟(图)

2014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是我们每一位零售户店铺里的“镇店之宝”,更是我们每一位零售户细心呵护的“宝贝”。所以,我们每一位零售户,都对卷烟“疼爱有加”。销售它们,我更是有我独到的销售“法宝”。

  记得刚刚开店时,由于对卷烟一窍不通的我,对于我柜台里的卷烟,只是整天在“观望”,而无一点“眷爱”之心。久而久之,由于整天和他们独处在一起,所以,我每天对他们细细“品赏”。品赏的久了,我便对他们产生了“爱惜”之情。在对它们产生“爱惜”之情后,我便对它们逐个做了新的销售“法宝”。

  “法宝”一:一个小小打火机,联络一段“烟情”

 

芙蓉王(软黄)

  “芙蓉王(软黄)”的“烟情”:记得“芙蓉王(软黄)”刚刚上市那会,“芙蓉王(软黄)”在我的店铺里销售的还算可以。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它的销路相当的“冷清”,后来,它快成为我店铺里的滞销产品。对此,我一直“忧心忡忡”。可是过了约莫有一周的时间,我的店铺来了一位新顾客:“老板,给我拿三盒“芙蓉王(软黄)。”我高兴的连忙给他拿了三盒“芙蓉王(软黄)”,又顺手给他送给他一个打火机。他付给我90元钱,离开我的店铺里时,高兴的说:“你这老板真会做生意,我下次还来你的店铺里消费。”

  第二天,这位顾客“如约而至”的到了我的店铺。同样,他买了三盒“芙蓉王(软黄)”,我同样送给他一个打火机。就这样,他每天都到我的店铺里购买三盒“芙蓉王(软黄)”,久而久之,我店铺里的“芙蓉王(软黄)”,被一售而空。

  随后,我又订购了10条“芙蓉王(软黄)”,而这位顾客,又带来了他的两位朋友,同样购买的“芙蓉王(软黄)”,同样一人购买了三盒。随后,他们又整条购买“芙蓉王(软黄)。这样,我店铺里的“芙蓉王(软黄)”,成了我店铺里的畅销卷烟,它也创新了我店铺里的收益。

  点评: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打火机,但是却给我的店铺里创新了收益,更是给我的店铺里增加了回头客。一盒“芙蓉王(软黄)”进价26元整,零售一盒“芙蓉王(软黄)”30元整,三盒“芙蓉王(软黄)”净挣9元钱,一个打火机进价0.5元,买三盒“芙蓉王(软黄)”送一个打火机,还净挣8.5元钱,以一个小小的打火机,却联络了一段“烟情”,何乐而不为呢。

  “法宝”二:一盒卷烟分开销售法,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黄金叶(硬大金圆双十支)

  分开销售法:“黄金叶(硬大金圆双十支)”是我的店铺里新上市的一款卷烟,它的身子扁扁的、宽宽的,更是续写了“黄金叶(硬)、黄金叶(黄金眼)”的传奇。它的包装更是“靓丽”、新颖、独特,而不失“黄金叶”的雄风,一款卷烟由两小盒组成,它的包装,更是显得“与众不同”。它延续“黄金叶”的金叶“雄风”,一片黄金叶嫣然屹立在盒身中央。“黄金叶”三个大字“圆融”、有力的屹立在盒身中央,扁扁的“身子”更是显得它非常的“独特”和“迷人”。手指轻轻将它“动”一下,一小盒“黄金叶(大金圆硬双十支)”便从它的身体里“跳”了出来。”小巧玲珑的“黄金叶(大金圆硬双十支)”更是显得它“无比”的“灵巧”、“独特”。

  了解它“迷人”的外表,和它的特性后。我便尝试着用我的分开销售法,将它巧妙的销售。

  “老板,给我一包20元钱的‘小苏’烟。”一位进店里的顾客说。我说:“‘小苏’虽然好,但是也不能时时离不了。你可以尝试着吸吸‘黄金叶(硬大金圆双十支)’这款卷烟吧。它为什么叫硬双十支呢?因为它由两小盒组成,一小盒里面装10支硬双十支。”边说,我边把这小盒’黄金叶(硬大金圆双十支)拆开,顺手递给他一支,他吸了一口说:“这款卷烟的味道相当的不错,吸起来有股甜、香的味道,香味也特别的重,是款难得的好烟。你给我拿三盒吧,你将刚刚拆开的那一小盒和另外一小盒也给我拿上,我都买了。我将这三盒“黄金叶(硬大金圆双十支)”给它包起来,他付了60元走了。

  过了约莫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又来了一位顾客,我用同样的推销法,将这款“黄金叶(硬大金圆双十)”成功推销出两条。就这样,这款新上市的“黄金叶(硬大金圆双十)”在我的店铺里,有了一个好卖点。

  点评:这就是这款“黄金叶(硬大金圆双十)”的分开销售法。虽然将这款卷烟分开、拆开销售,但是,此法既宣扬了此烟的吸味、特点,又将它成功的销售出去。

  “法宝”三:解刨陈列销售法

 

黄山(大黄山)

  很多人认为,新上市的卷烟虽然是新品卷烟,但是只将它摆放在展柜里就行了,没必要对它进行别样的推介。我觉得,这种想法完全错误。个人认为,销售新品卷烟,一定要有它的销售“法宝”。我的销售“法宝”是,将它“活生生”的“解刨”在顾客的面前,给顾客一种先尝后买、明明白白消费、放放心心购买的视觉和味觉的双重冲击。我店铺里的“黄山(大黄山)”刚刚上柜时,我就将它单另陈列在一个展柜里,并“解刨”一盒,陈列在顾客面前,供顾客们品尝。

  “老板”:“你展柜上拆开的是什么品牌的卷烟,咋那么漂亮呢?”我说:“是‘黄山(大黄山)’啦。这款卷烟是唯一一款具有‘焦、甜、香’味的卷烟。它系出名门,是行业领先的中式焦甜香烟,它素有的大黄山“口口满足、丝丝甜醇”之自然的美赋。它采用最新技改专线制造,去杂气、保本香,焦甜香烟气特征过程零损失,及继大红方印之后又一款焦甜香典范之作。它包装精美、创意无限,它的包装创意

  勾勒出大黄山之博大精深,再现了徽文化之古典美,可谓“一包好烟在手,尽显大雅徽州”。

  “哇哦。这款卷烟这么好,我今天非尝尝不可。”这位老顾客说。这时,我连忙递给他一支,并顺手给他点燃,他吸了一口,意味深长的说:“好烟。确实有股‘焦、甜、香’,吸起来极其的舒服,还有一种‘享受感’。你这里有两条吗?我买两条。”我说:“有,我给你用包装带包好。”就这样,他付给我300元钱,离开了我的店铺。

  不一会儿,我的店铺又来了三位顾客,他们同样看到我“解刨、陈列”的“黄山(大黄山)”卷烟,他们品尝后,又各买走了一条“黄山(大黄山)”卷烟。这款“黄山(大黄山)”卷烟,也从此成为我店铺里的“香饽饽”。

  点评:事实证明,想要推介一款新品卷烟,不能只靠上柜和顾客主动购买来推介。我们要适时的采用“解刨、陈列”推介法,将它推介给顾客。那样,顾客既品尝的“明白”,又买购的“放心”。

  结语

  这就是我销售卷烟的“法宝”。我通过以上三种销售卷烟的“法宝”,成功的将我店铺里的滞销卷烟、新上市的品牌的卷烟销售了出去。事实证明,想要成功推介一款卷烟,不能只用“坐、等、靠”来销售,我们要适时的奇思妙想一些销售卷烟的新“法宝”,来销售自己店铺里的卷烟。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将自己店铺里的卷烟成功的销售出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