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香烟体验店,你敢不敢尝试(图)

2014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耐岗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我们县烟草公司门口,新开了一家香烟专营店。它的店名比较特别,叫做“香烟体验店”。进到店里,跟别的店不同的是,店里多了一张桌子,一排沙发。烟民可以在这里品吸香烟,畅谈感受。

  体验这个词,时下很流行。学校有体验式教学,采访有体验式,旅游也有体验式……体验式时代的到来,更加尊重顾客,让顾客与商品零距离,让店铺与顾客的关系更加融洽,对于我们零售户,体验式销售法也是相当实用的。

  我认为,体验式销售有四大优势:

  一是能够满足顾客“占便宜”的心理。

  在平时的经营中,我也经常利用顾客爱占便宜的心理推销产品。以前买玩具或者闹钟。一般定价都很低,配电池再另外算钱。算起来万的利润并不高,可是很多顾客对此并不买账“老板,人家买闹钟都是免费送电池的。”“老板,买玩具还要自己买电池啊?”“不好意思,您也看到电池都是刚才我自己安上去的,厂家并没有配送……”可是,不管我怎样解释,都不能令顾客满意。有的顾客不能接受自己掏钱买电池,愤愤离开。为了留住顾客,我不得不再忍痛让利。

  后来,我抓住顾客爱占便宜的心理,把零售价适当调高,电池作为赠品免费送给顾客,保证了我的利润的同时,顾客几乎都能满意而去。推销人群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客户要的不是便宜,而是要感到占了便宜。客户有了占便宜的感觉,就容易接受你推销的产品。免费体验,这种“小便宜”当然可以让顾客感到喜悦,让顾客满意而归,成为我们的回头客。

  二是能够趁机拉进与顾客的距离。

  好的体验源自多方面,可以来源于细节,更可以来源于服务。细节上的问题,比如一根电线问题,一个垃圾桶的摆放位置、一把椅子的适时出现,往往都能影响一个消费者对这个商店的看法;而在服务上,店员的一个微笑,一个问好,更能影响一个顾客的情绪。我们诚恳的邀请顾客来参与到我们的销售中来,等于和顾客站在了同一个平台上,关系进一步得到紧密融洽。顾客也很愿意将意见和建议说出来,给予更多好的参考。

  泰山细支烟刚在我店卖的时候,并没有得到许多人关注。为了它能够尽快地走进顾客心里,让顾客对它留下印象,增加好感,我特意打开一包当做品吸烟,一有顾客来了,看他对细支烟有点兴趣,我就不失时机地递上一支,请他品尝。这样,我的细支烟卖开了,很多接受过我的体验式销售的顾客很贴心,他们买了烟之后,又请朋友品吸,拉来了好多新顾客,让他们都成了泰山细支烟的粉丝,我也同时变成了他们的好朋友。

  三是能够打消顾客的疑虑。

  疑虑来自信息不对称,顾客想知道的,商家不能满足,顾客心里就有了顾忌。体验式销售则将商品置于大庭广众下,诚恳地接受大家的“检阅”,这表明了一种真诚的态度,既是对顾客的一种极大尊重,也是对自己商品葆有的一份信心。

  邻居王大妈曾经在隔一条街的店里买来一盒礼品,打开包装一看,因为时间过久,里边的东西已经长毛腐败了。王大妈对这件事情记忆犹新,耿耿于怀,每逢遇到包装厚实的礼品什么的,总是躲得远远的。这次,小孙子过生日,点名要玩具汽车。在商场,王大妈让小孙子试着玩一下玩具车。东转西转,小孙子玩得很开心,看着孩子能玩得了这个,王大妈不再为心里暗暗想着这盒子里不知盛的什么而担忧,心里彻底踏实了。

  四是给顾客一种购物享受。

  享受不单来自商品本身带来的快感,也是购买过程中享受的那份服务。在顾客服务QQ群,我经常跟顾客一起分享某种商品带来的感受,分享这件商品背后的品牌文化,分享知识,这也是一种体验。体验式销售贯穿于购物过程中,让顾客更充分地感受到购物带来的超值价值,让心情更加轻松惬意,满足感更加强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