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浅谈零售经营中的“安全管理”(图)

2014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安全管理”是零售经营中的一项非常重要的管理举措,管理不精或者经营不甚,都会给自己的店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安全管理”,不仅企业需要,店铺更是需要。一根电线、一个缺角都有可能是安全隐患,若等到意外发生了就为时已晚了,因此,对于零售客户来说,做好店铺的安全管理刻不容缓。

  所以,做为我们广大零售户,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店铺里的安全管理,一定要做到精益求精。

  下面,就笔者亲眼目睹的案列,记录出来,以供大家分享。

  事件发生在2006年的一个夏天里。那天,毒辣的太阳无情的炙烤着大地,店门外更是骄阳似火,店内也更是闷热狂燥。大家虽然是在守着自己的店铺,但是还是烦燥不安的在自己的店铺里踱步。

  “来人呀,着火啦!”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此时的宁静。大家循声望去,原来是在楼道旁边门面房的院子里站着一位女士,她边喊着火啦,边打火警119。

  我们大家走近一看,原来是小王店铺的里屋着火啦(因为当时邻居小王他们一家三口逛街去了,他们的店门也向外反锁着)。原来他们店铺里屋的电线着火,是因为小王他店铺的里屋的电线太老化,加之夏天的高温,致使他店的里屋的电线着火。只见他店铺的里屋旳电线的火苗正沿着电线正在迅速的烧,并辟啪作响。眨眼的功夫119的消防人员来了。消防人员将小王的店门用切割机割开,并迅速将燃着的电线扑灭。

  虽然是119的消防人员来的特别的及时,可是小王他店铺里的货物和床铺等被烧的一无所有。这无疑给了他们一个惨痛的教训。

  后来,小王重新装修了店铺,又请修电师傅将他店铺里所有的电线全部换了新的,虽说新装修的店铺格外的漂亮,但是也花了他不少的积蓄。

  每当小王提起此事,他都十分懊悔。他说:“自古以来水电最无情。这件事,更是给我了一个惨痛的教训啊。所以,闲暇之时,我们一定要将自己店铺里的安全措施做好,尤其是电线,如若感觉它们太陈旧的话,一定要将他们全部换成新的,千万不要怕花钱,酿成大错,造成遗憾。”

  听着小王的“忏悔录”,我回到自己的店铺,也检查起自己店铺里的电线来。检查之余,我发现自己店铺的外面的灯箱的电线有点陈旧。心想,等明天老公回来了,一定要让老公换新的。心想之余,我随手将店铺外灯箱的插座往插线板上插了一下,只听“兹”的一声,我被电“电”了一下,当时我顿时感觉浑身瘫软,四肢无力,惊了我一身冷汗。

  回到店里,我连忙坐在凳子上,缓缓精神。过了好大的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

  这时,我连忙联系小王,请他给修电师傅打个电话,并请修电师傅将我店铺外的灯箱线全部换好。

  不一会儿功夫,修电师傅来了,他将我店铺外的灯箱的电线全部换好,又将我店铺里面的电线全部检查了一遍,确保无误后,我方才松了一口气。

  “一次教训,一生受益”。听着小王的感慨,想想自己被灯箱的电“电”的感觉,我想想都后怕。

  俗话说得好:“电、水、火最无情。”所以,作为我们广大零售户,闲暇时,一定要将自己店铺里的“安全管理”措施做好,确保万无一失后,方才可放心开店。

  如若发现自己店铺里的电线或水管陈旧,我们一定不要怕花钱,一定要第一时间修好它们。店铺装修的漂不漂亮放在其次,但是店铺里的“安全管理”措施一定要切记心头。因为如果你不重视自己店铺里的“安全管理”,而导致了自己店铺里的经济损失,那样你定会悔之晚矣。所以,做为我们广大零售业主,我们闲暇时,一定要将自己店铺里的电线都检查好,以防无情的“电”给我们“开”一个天大的玩笑,给我们的店铺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