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云南昆明市公司卷烟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2014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2014年11月18日,云南昆明市烟草公司卷烟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大关,成为全国第十个卷烟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地市级烟草公司,也是云南省第一家达到“百亿”销售额的地市级公司。

  昆明作为国家局确定的36个重点城市之一和云南省省会,市公司责无旁贷地向“保八争十破万亿”的行业目标发起冲锋。以建设现代流通企业为目标,以优质服务为前提,以优化流程为手段,以培育品牌为责任,以提高素质为保证,昆明市公司在“强基础、调结构、稳增长、促规范”的发展道路上笃定前行。

  强基础,抓的是市场基础和管理基础。昆明市公司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市场布局、货源供给、终端建设、品牌培育等方面工作水平,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为卷烟销售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基础。

  调结构,抓的是消费引导和品牌培育。昆明市公司坚持“稳定高端,扩大中端,提升低端”的经营策略,通过“多品一店”品牌培育机制,实现了多元化、多风格的品牌结构。近年,昆明市场上一、二类卷烟占比逐步提升、三类卷烟成为市场主力,四、五类卷烟占比呈下降趋势。截至11月18日,昆明市一类卷烟占比25.81%,增长3.47个百分点;二类卷烟占比5.97%,增长0.86个百分点;三类卷烟占比超过60%,达到61.08%;四类卷烟占比5.6%,下降1.59个百分点;五类卷烟占比1.51%,下降2.37个百分点。

  稳增长,抓的是体量增长和结构增长。伴随着昆明城市发展,昆明市公司向销售增量和结构提升要效益。“销量是基础,结构是关键”,市公司切实抓好市场预测和货源组织,以现代终端建设为契机,积极创新终端分类、发挥终端功能,全力推进零售客户盈利能力的提高,牢牢抓住了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

  促规范,抓的是体系完善和公平正义。自2003年开展卷烟销售网建提升工程以来,昆明市公司坚持把建立统一、规范和标准业务模式和流程作为提高营销服务水平的一项核心工作来抓。目前,昆明市公司卷烟营销管理体系进一步细化、完善,各核心业务流程节点及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市公司还通过均衡投放政策,坚决杜绝不规范行为,确保零售客户获利稳定、货源稳定,全力营造公平、良好的市场氛围。

  据统计,截至2014年11月18日,昆明市公司完成卷烟销量31.5828万箱,同比增长3.43%,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99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二;实现卷烟销售收入100.2745亿元,同比增长9.27%,闯进全国地市级公司销售收入十强;单箱销售收入达到31746元,增幅达5.15%;人均消费条数达12.66条,排名全国第四。预计,昆明市公司全年卷烟销售收入将超过105亿元,销售卷烟33.2万箱,实现税利24.7亿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