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浅谈卷烟品牌文化培育

2014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颖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市场上卷烟品牌的数量激增,竞争愈发激烈,能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大品牌形象的卷烟品牌却仍然是为人熟悉的那几个。卷烟新品牌的培育工作在烟草企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如何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除了依靠产品自身的品质,为品吸者带来的感官体验以及品牌效应,我想结合实际工作谈几点关于卷烟品牌文化的想法。

  一、卷烟品牌文化的概述

  卷烟品牌文化是指通过对卷烟产品赋予文化内涵,对卷烟品牌建立鲜明的定位,并充分利用各种有效的内外部传播途径,让消费者对卷烟品牌在情感和认知上的认同,创造对卷烟品牌的信仰,最终形成对卷烟品牌强烈的品牌忠诚。

  在美国,有一句谚语:“年轻时有辆哈雷戴维森,年老时有辆凯迪拉克,则此生了无他愿。”事实上,“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征服人心靠的就是它的文化。同样,烟草产品作为一种具有附加值的产品,尤其是高端烟草产品,卖不仅仅只是一包有型的产品,同样也可以卖一种文化,经营一种文化,提升产品的内在附加值,让产品对目标消费人群的吸引力从物质层面上升至精神层面。提起万宝路,你也许想会想起最初的那句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tic Occasion(迷人的时刻总是让人想起爱),或是那个目光深沉、浑身散发着粗犷、豪气的美国牛仔,在广告中高高卷起袖管,手指夹着一支点燃的“万宝路”香烟。内地卷烟品牌中,也很容易想起白沙的飞翔文化,“心灵的飞翔”的卷烟品牌个性给消费者以妙不可言的美感。另外还有芙蓉王的成功文化,中华的品牌文化等等。这种品牌文化给消费者带来的效应,就如抽“中华”香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作为礼品送人也是一种优质的选择,因而现在“中华”香烟也成为了国内烟草行业里最畅销的礼品烟代表。

  二、卷烟品牌文化的应用

  在日常工作中,当客户经理需要向客户推介新品的时候,其实时常可以应用到品牌文化的作用。例如今年新上市的金圣(原生工坊),其品牌内涵突出“自然”、“手工”的文化主题,内在品质高雅,香气雅致饱满、韵味悠长,以东北山参精萃出人参精华液,具有大补元气,增强机体的免疫、养血生津的功效,符合中国人内心对于养生的一种需求;外观包装复古,采用质朴金色的侧开硬盒包装,符合当下的流行风潮。那么我们在向客户宣传时,可以突出这两方面的特点,加强客户对该产品的印象。

  三、卷烟品牌文化的培育

  首先,从工业企业出发,突出品牌文化重要性。从许多成功营销的知名品牌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些知名品牌往往拥有清晰的产品分类及产品线,宁缺毋滥,也才更加能够集中资源在于开发的产品,针对目标市场,明确品牌定位,结合巧妙的营销方式,让消费者对该产品留下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

  其次,开展企业内部文化活动,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组织开展多形式以“品牌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既可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又能在活动过程中将品牌文化深入人心,在企业内部形成良好的文化气氛。

  最后,重视服务营销,创新宣传方式。最近国内的顺丰速递推出了服务社区店“嘿客”,利用快速物流的优势,提供体验式购物,顾客只需拿出手机扫码,就能购买心仪的物品,这是当下提供资源整合服务的典型例子,也说明服务体验式营销的流行。对于烟草行业来说,开展示范店、形象展示店等服务营销式措施,重视零售终端推广,看来也是一种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