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借助最美典故 绽放品牌魅力(图)

2014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你是如何推荐店里的一系列卷烟的?在你的心目中你是否感觉运用文化营销非常重要呢?下面请身边的几位零售户朋友,来找出自己店里的一款卷烟来谈谈它的文化典故。作为零售户你是如何利用这个典故把自己店里的一系列卷烟推荐给进店顾客的?你还是利用乡村的泥土气息和品牌文化相结合来推荐你店里的卷烟的呢?今天就来分享你的妙招吧!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卷烟零售户孙海存

  观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海存,咱们南阳烟草公司,刚引进‘泰山’一个新款,烟名泰山(青秀),香气浓郁,口感清新,浓郁醇绵,添加茶叶精华“茶多酚”升华口感,味浓而不腻、清而不涩、甜润舒适。青绿风格,赏心悦目。传承中国国画青绿山水流派之精粹,以青绿山水之技法,勾勒泰山山涧丘壑、苍松翠柏,笔触之细腻深入岩隙、枝节,磅礡中见精微,苍浑中显灵透,开创中式卷烟青绿风格,还是低焦油。现在正在祁仪乡进行选点销售。”我一听,不假思索地订了几条。

  由于是第一批购进的零售户,再加上又是新款卷烟,刚开始泰山(青秀)在我店里卖得说不上太好,我很纳闷,为什么“泰山”其他款式的卷烟卖得火爆,而泰山(青秀)却原地踏步呢?于是,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就将泰山(青秀)先在我认识的熟人中进行推荐。由于我的烟酒店开在丁字路口,又是唐河通往张马店的小站点,每天都有等车的行人在这里逗留。我就用一块小黑板在店门口巧妙地进行宣传“泰山(青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欢迎新老顾客快来尝鲜”,通过我的大力宣传,加之顾客对“泰山”这个品牌的认可,渐渐地他们就对泰山(青秀)有了新的认识,回头客越来越多。 

  通过泰山(青秀)在熟人中间的推荐,我也似乎懂得了一个道理:“酒香也要勤吆喝”。虽然“泰山”是山东老牌子、大品牌卷烟,但如果不去重点推荐泰山(青秀),顾客就很难了解到这款新品。只有认真推荐,得到顾客的认可,顾客认为泰山(青秀)确实还不错这样才好。购买泰山(青秀)的回头率就会与日俱增。我深有感悟,好多熟人第一次在我店里购买泰山(青秀)回去抽了之后,没过几天,都还来我店里购买。他们对泰山(青秀)赞不绝口。就这样,我对泰山(青秀)的推荐也有了信心,于是,在客户经理星期访烟时,我又订了15条。由于熟人的口碑相传,许多不太熟悉的生面孔也来到我店里购买。看到这一热火朝天的场面,心里特别高兴。

  更让我感到自豪的是,不到一年的光景,泰山(青秀)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在我店里卖开了,还带动了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真是相遇“青秀”收获丰厚啊!

  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黎明超市卷烟零售户刘黎明

  观点: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偶遇记

  去年中秋节前夕,叔叔从江苏南京打工回来。一天,他来到我的店里看到我店里卷烟柜台里陈列那么多卷烟,就顺手从口袋里摸了一盒南京(金陵十二衩薄荷)出来,“啪”的一声,把烟盒放在我的柜台上面。笑着问道:“大妮子,咱们这里有这种细支烟吗?这种烟在南京20元一包,抽的人特别多。”我拿起叔叔放在柜台上的一包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左右打量了一番,我虽然不会抽烟,但是我也忍不住抽出一支放在鼻子上闻了闻,一股清凉的薄荷味道扑鼻而来。

  通过烟草网站我学习了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烟的有关知识,做到胸有成竹。每次到订烟时,我就开始认真浏览网页看看这种烟在我们河南上市没有,盼望着她早日上市。直到有一次订烟中,客户经理说:“黎明老板娘,该订烟了。”“对了,咱烟草公司又上新品卷烟了吗?”我笑着问道。因为客户经理知道我喜欢尝试新品。我店里平时购进的卷烟新品牌和同行的相比多了20几种。我一听到烟草公司又上新品,慌忙问道:“什么牌子的新品呀?”客户经理说:“是细支的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烟。我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客户经理,“好的,先订2条试试吧!”

  第二天,送货员把卷烟送来了,我签单之后,第一时间打开烟包,我没有把这种新品卷烟整条的摆放在卷烟柜台上,而是拆开一条,只摆放了2盒,把其余的8盒藏在柜台下面,并且用爆炸花在店里显眼处进行标示,“清凉薄荷细支香烟利喉利咽,新品火卖中,我是第一家购进快来尝鲜。”。

  一天晚饭后,村里的小王吃完饭没事干出来溜达,刚好来到我店里,笑着对我说:“海存姐,最近我有点感冒,嗓子不舒服,你给我推荐一种比较清凉一点的卷烟吧!”我就把烟柜里的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烟摸出来一盒递给了他,并且对小王说:“你看这种烟,焦油含量才6mg/支,烟碱量0.6mg/支,一氧化碳5mg/支,但是能满足你们这些小年轻的感官需要,烟味优雅柔和,余味干净舒适,只见他打开烟盒顺手抽出一支,深吸一口,他感觉这烟真是名不虚传,此时小王好像真的走进了《红楼梦》的世界。

  看到店里购买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的人逐渐增多,我又故弄玄虚地告诉来店里的小张,这种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量非常少,整条的已经被人预订,只剩下两盒了。下次订了一定给你们预留,嘿嘿!这种方法让有些顾客产生更加想买的欲望,当我再次订购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时,那种火爆的销售场面自然而然就形成了,还带动了我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使我不由感叹第一次与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接触就给我店带来意想不到的好运!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马振扶乡卷烟零售户郭玉梅

  观点:泰山(红秀)表妹的红娘

  泰山(红秀)是我店喜庆用烟的典范,鲜红的外包装让人一见钟情爱不释手。打开包装一股淡淡的茶甜香扑鼻而来。只因她的到来圆了好多小伙子的婚姻梦想。

  曾记得,去年冬天有一次,我店里进来一位大约20几岁的小伙子,看样子小伙子是刚打工回来的。我慌忙把柜台上已经打开的一包泰山(红秀)递给了小伙子,想把泰山这款喜庆用烟推荐给他,看样子小伙子有点拿不定注意。俗话说的好“无巧不成书”,刚好我的姑家表妹小慧也才打工回来不久来我家玩呢。小惠也喜欢抽烟,但是烟瘾不大,经过我的推荐小惠也爱上了泰山(红秀)烟。

  我把一包泰山(红秀)递给了小慧,小慧抽出一支递给了小伙子,这时犹豫不觉的小伙子也突然改变了注意,要买泰山(红秀)烟。过了几天,小伙子又来买泰山(红秀)烟,笑着说:“老板娘,那天那姑娘你认识呀!”是啊!怎么了?呵呵,我看那姑娘长得不错,眼睛大大的,挺有神的,要不和我们俩撮合一下好吗?哈哈!那是我的亲表妹,好的,这个忙我一定帮你。说着我就打电话给表妹,表妹一听,是前几天来我店买烟的小伙子,就说那小伙子长得不错,个子还很高呢,就随口答应了我。

  使我不由感叹卖泰山(红秀)烟真好,她成就了表妹的姻缘,真是表妹的一个红娘,从此之后,我在经营中推荐泰山(红秀)格外有劲头,还希望泰山(红秀)烟成为更多年轻人的红娘。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朋友的阐述,可以看出都是头脑精明的老板,不过只要我们平时多学习品牌文化知识,把文化的精髓引用到开店之中去,就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收益。感谢大家的畅所欲言,我们下次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