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店铺安全 不可忽略

2014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人经过的地方,它都会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安全管理便成了各行各业首要关注的问题,我们零售店铺也不例外。就像我们附近一家超市因为店外面的地上铺的是大理石,看起来是大气,干净清爽,但是到了阴雨天,经常有顾客经过而滑倒。开始该超市老板也没有当一回事,当有位老人在她家超市门口滑到而导致腿部骨头摔断,当老人的儿子将该超市的老板告到法律部门,要求赔偿所有医药费与误工费时,老板才知道犯了大错。这时才知道采取措施,买了防滑垫铺在超市门口。

  去年冬天,另外一家超市老板因晚上着急参加朋友聚会,下班时忘记了拔掉取暖器插头。在她刚离开店里不久,店里浓浓的烟灰飘出门外,当旁边的邻居发现时打了119,又及时打电话通知了店主本人。当店主赶到打开店面时,发现所有的货物都化为灰尘,损失惨重。原来是该店主离开店铺后,忘记了拔取暖器插头,老鼠碰到货架上的易燃物掉到取暖器上而导致店铺失火。从这两个真实的事情中可以看出,安全管理尤其重要。

  我们在平时的经营中要做到店铺的每个角落的货物布局,商品摆放都要考虑到安全第一。人家小顾客来买东西,个头还没有烟柜台高,加之小孩又没有防范意识,稍有不小心,头顶就会碰到柜台的边角。所以我们可以在卷烟柜台旁边方几箱牛奶或是饮料什么的,一来可以展示商品,二来免得孩子靠近柜台而碰了小头。就像我前几天将一筐刚进的鸡蛋放在陈立牛奶的旁边。送货员来调货时拧起一箱牛奶,突然间牛奶提把断了,整箱牛奶滑到鸡蛋框里,刚到的一筐鸡蛋给炸坏了一大半。由此可以看出商品的摆放也存在安全与合理化。为此我们要考虑多种因数,不光是人为安全,商品也要“安全”。总之在我们平时的经营中,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而不是等到事情发生了才知道采取措施,那样将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