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我遇见小偷了

2014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姚霓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不知道店主们有没有在经营时间里遇见过小偷当场行窃的情况?按说现在的店里大多装有监控,一般的小偷总不至于明目张胆的行窃吧。偏偏就在我的眼皮底下遇上了一位小偷。

  也许是我店里的监控显示屏长期关闭的缘故吧,一些顾客根本没在意店里装着监控。对于大多顾客来说也无需在意,进店购物,买好走人嘛,注意那玩意干吗?毕竟心存不轨的顾客只是极少数甚而是没有的,在我遇到小偷之前我一直这么认为。装上监控的初衷也只是防患于未然而已,以及为一些可能出现的错帐类提供必要的可查询依据罢了。

  那天,夜幕已降临。看着渐渐稀少的路人,我安心的坐在电脑前看一段视频。因为这是一天中顾客最少的时段。在乡镇不比城市,没有丰富的夜生活也就少了许多的连带生意。也许是太过专注的盯着电脑吧,店里有人进来我都浑然未觉。虽然电脑放置在店铺的最里面,却对着店门一眼可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让我立即起身。此时我看见一位个子高高的男性顾客正站在烟柜前,背对着我,右臂有所动作好似往怀里揣着什么。我立时警觉起来并快步走过去。

  一般的顾客进店时如果店主没有及时前去招呼,或是顾客发现店主不在店里都会大声的问询。而这位中年男性自从进店就不发一声且背对着我是在干嘛?见我过去,中年男放下手里的一条玉溪,重新从货架上取过一条软盒红塔山问多少钱。因为心底里对他刚才的举动有所怀疑,就冷着脸说70元。“便宜些可以吗?”虽然在跟我还价,却不敢正视我的眼睛。我越发觉得他有问题,但依然冷静的说不可以的,最近货源还有些紧张呢毕竟到了年底嘛,有些牌子的卷烟都脱销了。见我态度还好的跟他解释,他不再说什么,从随身带着的挎包里取钱递给我。我敏感的发觉他的手一直控制不住的微抖着。我装作不在意的接过70元钱,看过不是假币后放进抽屉里。

  等他走后我立刻打开监控看回放。中年男果然是个小偷!眼前所呈现的画面证实了我的猜疑:进店后的他无声无语悄没声息的站立一会,探着脑袋看我坐在电脑前,感知我没发现他的存在时立刻伸手进烟柜,拿过手边的一条玉溪欲揣进怀里,似乎想着不妥改而放进挎包里。这一系列动作竟然都是面对着我在进行!看到我站起身后,他立刻转身并从挎包里取出了玉溪烟并佯装看着。也许是认为我可能发现了他的行径,也许是心里还是有些害怕,毕竟是“做贼心虚”嘛,到底还是没敢不把香烟拿出来。

  后来邻居串门看到这样的监控画面说认识这人,是个惯偷。不过是个没啥能耐的小偷。据说时隔不久前在西街化妆品店行窃时被逮个正着,遭一顿暴打。因为是邻村的都有些熟识加之偷盗未遂也就没有报警。

  怪不得看上去有些面熟,原来也曾在我店里买过几次香烟。一定是看我晚上经常坐在电脑前疏于守店才感觉有机可趁的。

  这件事给了我自己和所有的店主们一个警示:守店切不可三心二意,疏于防范必然给小偷有机可趁。一旦抓住小偷行窃的证据时不要心存仁慈,报警让其受到应有的惩罚才是真理。以善念对待没有人品的人,只会祸害自己并殃及他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