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深耕细挖 淡季不淡

2014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秋和国庆过后,新一轮的淡季又如期而至,我们零售户店铺的人流量、成交量均呈现大幅下降的趋势。针对“淡季”不少有一定经营规模的商家,纷纷祭出促销大旗,用来取宠、笼络消费者。但我们多数农村小商店,一没有厂家的促销支持;二没有象样的经营场所。既不适宜搞促销活动,但又不能坐以待毙。面对如此尴尬的窘境,我们又如何去摆脱这"淡季"烦恼?去突破、去有效经营?过去,我曾另辟蹊径成功摸索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破局好经验,今天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目前,双节过后秋收秋种已接踵而至。我针对农民兄弟因为农忙,缺少购物时间的特点,在群众路线上深耕细挖,把经营跨出店门、推移到消费者的身边,用了两辆三轮车把那些油、盐、酱、醋、茶送货至田间地头和农民兄弟的家中。并用空烟盒剪成小卡片,写上我的超市名称和电话号码送给他们。他们家里缺少个什么东西只需一个电话,我就会根据轻重缓急,安排线路适时送货。

  此举让商品直接与消费者“面对面”,不仅可以大大增加产品信息的传播效果,同时还可以搜集到大量的消费市场反馈,对以后的商品销售起到不可小觑的推动作用。由于我们走出门去和消费者直接接触了,所以直接了解到了消费者的需求意向,那些不受季节影响的新生儿满月酒、生日宴、老寿星升仙斋饭,我都能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并迅速作出反应,拿出一系列的赠送小礼品、特惠折扣、免费录像光盘等拢客措施,激发消费者的兴趣和喜好,从而为成功做成这笔生意提供一个条件保证。

  任何一个市场都不可能永远销售火爆,总会或多或少受季节、潮流的影响而出现冷清的季节。但机遇总是留给那些勤于思想、勇于进取的人,只要我们懂得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身边的环境和背景,用心去努力发现、去研究。商机就会处处存在,财源就会天天都有。此外,淡季还是旺季备货、调整自我、修炼内功、培养顾客,为元旦、春节销售旺季的到来做好准备的好时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