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几点小建议 助您开小店

2014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观雪花开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超市经营,商品五花八门,若不是专门的烟酒店,对卷烟的销售也许并不那么重视。但是,作为超市的主要赢利点,如何卖好烟,我想给大家支支招。

  1、不求卖精品,只求商品全

  俗话说,货不全不赚钱。食杂店店面对的消费者群体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因此,在卷烟结构上要尽量囊括大众化消费的所有档次,不能结构过高也不能结构过低,确保不论任何档次的消费者前来都能购买到需要的卷烟,不会空手而归。其他商品也是同理,比如饮料、啤酒、雪糕等,消费者的需求都是经常变化的,同时消费者对于新品牌的需求也是非常旺盛的。

  2、错时迎顾客,赢得新商机

  食杂店有着经营自主的优势,营业时间可以根据消费者的消费特点进行调整,虽然大型商超有商品全、价格廉的优势,但是大型的商场、超市的营业时间是固定的,存在早晚时间段的空白点,小型食杂店、便利店可以根据周边消费者活动时间的特点,为消费者量身定制营业时间,方便消费者购买。特别是夫妻店可以两个人轮流着守店,吸引一些上早班的,赶早车的,早起晨练,晚上散步以及下夜班的人。 

  3、多上一份心,多赢一分利

  一份热心。“见面三分笑,客人跑不掉”,对待任何一位顾客都要以诚相见,以礼相待。耐心、详细的向顾客介绍卷烟自身的特点,如果恰逢顾客所需品牌缺货,要及时宣传相同价位或相似口味的品牌,帮助其选择卷烟,留住客源。

  一份细心。明亮干净的店面,整洁有序的柜台给人清新悦目的感觉。因此,建议零售户朋友要规划店内摆设,端正悬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特别是卷烟条包的摆放要有一定规律和次序。

  4、陈列有特色,吸引目光多

  不管是大超市,还是小食杂店,商品陈列永远是吸引消费者购物的重要手段。但我们许多小食杂店却并不注意这些,特别是卷烟的陈列毫无规律,不仅仅是消费者选择卷烟“眼花缭乱”,自己在卷烟出样时也容易漏上品牌。卷烟的陈列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按照卷烟价格陈列,这样消费者在购买某个价位的卷烟时,可以很轻松的进行选择;另一种是按照产地陈列,将同一个卷烟厂的不同品牌陈列在一起,这样可以方便对于品牌非常忠诚的消费者进行品牌间不同规格卷烟的选择。当然,有些零售客户有自己的小创意,将不同颜色包装的卷烟陈列出不同的图案,更能够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总之,在经营中做生意不但要讲究诚实守信,童叟无欺,还要提升服务质量。合格的产品加上优质的服务就能使顾客有被重视的感觉,进而实现满意,达成购买意向,最终实现客我双赢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