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诚信经营客自来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姚霓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正常经营中看似极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却为我迎来了一桩大生意并培养了一位长久的客户。有时候一个细节也能给人以转机并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一位带着孩子的先生来到店里,给我一包红南京,这位顾客礼貌的对我说并掏出12块钱放在柜台上。

  “先生,您多给了1块钱。红南京售价11元呀!”我微笑着把多出的钱退给了他。

  “哦,谢谢,谢谢!你这位老板真是不错!我在外面买的都是12元呢。”对于我主动退钱的行为很是意外,这位顾客对我大加赞誉。

  本来买完烟就走的这位顾客边抽着烟边打量着我的店面。见他还有所需求的样子,我不失时机地拿出一支5毛钱的棒棒糖送给小朋友。看我店里经营的品类较多,价格一问之下感觉都还公道。在买了两箱儿童奶之后索性一下子购买了10箱白酒、10箱饮料和5条精品南京。我在结帐收款时都给了相应的优惠。

  闲谈中得知在城里打工的他这次回来是给父亲操办生日的,正踌躇着不知到哪家店里选购烟酒呢。也是机缘巧合吧,合该在你家做成生意。顾客感慨着。

  没想到区区一块钱却打动了顾客。也许有的经营者会不加思考的把钱如数收下,顾客主动给的嘛。我不那样做的道理很简单,就是老实做人、诚信经营。对于一些紧俏的和畅销卷烟从不私自加价,利益面前不动心。不管你老板有多大,在不在意一些零头小钱,该要的要,不该要的一分钱也不可以多收。

  没想到自那以后,那位顾客但凡逢年过节或是家有喜事什么的,都锁定在我的店里购买烟酒。在他的影响下,又吸引了一些左邻右舍的成为了常客。

  做生意就是这样,本着用心待客诚信经营的原则,客源一定会滚雪球般越来越多,而财富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