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四川成都烟草物流公司推进设备精益管理体系建设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四川在线报道  近日,四川成都烟草物流公司以提升设备内部管理水平为切入点,紧紧围绕精益管理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积极构建物流设备管理体系。

  物流设备状态精益管理体系,主要目的是实现设备预防性维护和设备成本可视化管理,有效提升全员设备维护参与意识。为此,物流公司专门成立了精益课题小组,开展构建卷烟物流设备精益管理体系的课题研究。

  期间,对现有的540余台、共计68套卷烟物流设备进行分析研究,根据设备原理结构、功能、所处流程环节、控制方式等属性,开展卷烟物流设备的层级分类研究,并最终选取十台卷烟物流关键设备作为研究对象,通过FMEA分析确定关键设备三个层面共146项状态指标体系,建立了主要设备故障树。通过对关键设备的状态指标值分析,将设备监控及处置划分为“维护、诊断、修复、改善”四个管理模块,并针对不同层次的作业人员,依据状态指标值从管理制度、作业流程、实施标准、保障措施等方面建立起一套分区域、多维度的全员物流设备状态管理体系。

  在对设备状态管理体系的实践活动中,小组成员累积完成23类76项修旧利废活动,开展重大疑难故障维修活动20类31项,完成20类84项小改,编写OPL教材123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制定并形成了《卷烟物流典型设备维护保养手册》和《卷烟物流设备通用环节故障诊断手册》。通过卷烟物流设备精益管理体系建设的持续推进,物流公司共计节约维修和备件费用189万元,节约仓储租赁费用141万元,节约人工成本费用23万元,年创造卷烟分拣效益135万元,累计创造经济效益488万余元,预计全年设备维护、运行费用可下降十个百分点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