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江西省鹰潭市局(公司)积极提升物流配送效能

2016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钱芬
A+ A

  烟草在线鹰潭消息  江西鹰潭市局(公司)配送中心面对新常态下的行业发展环境,就如何提升物流配送指标进行了积极探索,对照先进找准短板,突出重点完善措施,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得物流配送效能大大提升,物流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各项物流对标指标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大大提升物流配送效能。

  一是优化线路,减车减员。对全区客户分布情况及送货成本进行调研和测算,完善送货线路优化方案,精减送货人员和送货车辆,减少配送费用。

  二是精减人员,提高效能。原两条分拣线的分拣工作由同一班人员分拣操作,将两条分拣线共计16名分拣员精减为9名;将打票员的工作由熟悉电脑操作的分拣人员兼任,取消打票员专职岗位设置,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实行计件工资制。按照能者多劳、多劳多得、奖优罚劣的原则,将工作量与员工绩效挂钩,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

  四是严把车辆维修关口。进一步规范车辆报修流程,彻底堵住车辆维修漏洞。

  五是加强燃油消耗管理。回收所有驾驶员的油卡,保留一张油卡由专人统一负责加油,并登记加油数量、时间和车辆行驶里程,建立登记台账,做好数据统计,直观反映单车油耗情况,定期张榜公示,互相监督。

  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鹰潭市局(公司)各项物流对标指标有了明显提升,截止到9月底,物流对标指标综合排名由去年的全省系统倒数第1上升到第7名,其中单箱配送费用和物流费用率由第11名提升到全省系统第1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