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旺季卷烟配送准备工作的一点想法

2016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唐根友、徐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似箭光阴如梭日,稍纵即逝快一年。随着第三季度的结束,卷烟配送工作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春运”。

  作为直接承担烟草“春运”工作的送货人员,是烟草“春运”的亲历践行者。我作为其中的一员,结合自己工作感受谈点关于旺季卷烟配送工作的一些浅见。

  一要提前谋划旺季送货线路人员车辆的配置

  每年的12月份到年后的一个多月是卷烟销量最集中,配送量最大的时间节点,此时,一辆车就可能出现难以装载完整条线路卷烟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提前做好各线路旺季每天可能出现最大送货量的预测和准备,根据每条线路的客户数、路况、路程长短做好旺季卷烟分割配送应急预案和机动车辆、人员的安排,确保按时送货到位。

  二要切实做好卷烟卸装,送货协助人员的落实

  虽然每年都有此项计划和安排,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落实难,有的车辆协助人员三四个,有的车辆没有人给予协助。针对此种情况,我们应该将协助人员定到每一天、每一辆车,确保协助工作顺利开展。

  三要做好上门取货应急预案,落实专人收发

  在卷烟销售旺季,有些客户由于资金和其他因素,造成卷烟销售难以满足供应,出现送货当天自己上门取货的事情时有发生。以往都是各线送货人员负责等候、发货,造成了送货时间的延误,其他客户出现抱怨。建议中转站针对上述情况,做好上门取货的应急预案,落实好专人收发,确保送货时间不延误。

  四要做好机动车辆的维护,确保应急用车

  由于卷烟旺季送货时间长,连轴转,载重量大,上线车辆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小故障。为了保证日常送货工作的运转,要提前做好对机动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启动能用,安全可靠。

  五要做好极端天气送货的准备

  一是做好要做好冬季行车必备用品的检修和维护,如:防滑链是否有锈损、枕木是否有断裂等情况的出现。

  二是要专人关注冬季天气变化,做好车辆用油的防冻和提醒工作。

  三是要做好相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大家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下班。

  未雨绸缪早筹划,临渴掘井应付迟。希望以上几点建议能够给旺季卷烟配送准备工作提供一些思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