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江西新余烟草积极推进精益物流建设

2016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林芳
A+ A

  烟草在线新余消息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公司围绕“精化流程、精确核算、精准运营、精到服务、精细管理”五项内容积极开展精益物流建设工作,推进物流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以“精化流程”为关键,实现流程再造。从具体业务流程入手,仓储环节重点开展“10S”现场管理,异型烟分拣线改造后减少现场作业多余的动作、环节,保持现场的整齐与清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分拣环节重点开展耗材、耗品的分类回收管理,发挥分拣人员主动性,在节能降耗的基础上降低分拣差错率和卷烟破损率;配送环节重点围绕服务时效性,确保全市系统所有零售客户在下单48小时之内送货到位、每次送货到达时间误差前后不超过20分钟,送货准确率达到100%。通过不断简化繁杂流程、优化低效流程、固化科学而有价值的过程实现流程的精益化。

  二是以“精确核算”为基础,降低物流成本。全面推行物流费用精确核算,统一核算口径,完善费用台帐管理,加大费用管控力度,财务部通过费用定期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找准降低成本的切入点,在物流各环节和节点建立定额标准,以定额控制费用预算和执行率,如对装卸费实行了定额计件管理,对办公用品实行统一比价采购,规范申领程序,防止跑冒滴漏情况出现,实现降本增效。

  三是以“精准运营”为支撑,确保全程管控。通过标准化、信息化等工具和手段,实现物流运行情况的准确感知、物流任务的明确安排,物流动作的精确控制。全面全程管控烟草物流过程,精确的管理和控制物流的各环节、各作业活动,实现运行效率的提升与管理控制水平的提高,将物流运作体系与信息化活动深度融合。 

  四是以“精到服务”为核心,构建服务品牌。明确客户的真实需求,对服务流程进行规范与标准;明确服务目标,对服务内容进行分解、细化,提高服务质量。要以工业企业、零售客户、公司内部上游部门为主要服务对象,分别梳理各服务对象的需求。推广和使用统一的服务纪律、服务标准、服务用语、服务承诺、行为准则等服务标准,通过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努力实现客户满意度达到100%,打造新余烟草服务品牌。

  五是以“精细管理”为保障,完善评价体系。建立完善的物流管理制度与规范以及评价体系,精细化物流流程与作业活动,明确并细化岗位职责与岗位标准,加强过程控制、优化绩效评估,形成从诊断到改进优化直至提升的闭环精进机制,使物流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有力保障精益物流的贯彻与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