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甘肃金昌市局“四项措施”推进精益物流建设

2016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建国
A+ A

  烟草在线金昌消息  为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甘肃省金昌市局(公司)围绕“优化现有模式、改变传统方式、调整线路区划、反复实践推行”的思路,深入推进精益物流建设。 

  一是优化现有模式。保持按线路送货的现有成功模式,局部调整客户订货时间和送货时间,在线路合并、拆分、调整过程中始终围绕客户与客户之间路程最短、送货时间最紧凑的原则,逐户安排线路。

  二是改变传统方式。打破一车一线的送货方式,将原先由一辆车配送的大线路调整为小线路,在设定每台车最大配送量、配送户、行驶里程、工作时间的前提下,实现串联送货,在卷烟配送高峰期执行多车一线,在卷烟配送淡季执行一车多线。

  三是调整线路区划。将农村路程较远的同一方向的客户订货时间调整为同一天,在线路排序过程中,首先按照扫描法对配送区域进行了划分,其次按照排序法对区域内的客户进行排序,再次按照节约里程法确定边远客户的配送线路,同时积极征求送货人员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切实做到优化送货线路。

  四是反复实践推行。按照先试点后推行的方法,先对个别线路进行拆分、合并,反复实地测试影响线路安排的送货时间、量、户数及路程等因素之间的关系,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满载和人员满负荷,以此为依据,实现对其他送货线路进行编排,全面推行。

  通过以上措施,在新的运行方式下,将原有的26条送货线路减少到21条,5台送货车减少到4台,提高了车辆满载率和人员工作满负荷率,减少了出车次数,降低了配送成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