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贵州毕节市卷烟物流中心:应用信息平台助保配送安全

2015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健、谢中朝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为保障送货人员、车辆及货物的安全,2015年以来,贵州毕节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全面应用现代化信息设备,着力解决卷烟配送安全问题。 

  首先是把信息技术把车载视频设备、GPS、GIS、 GPRS/CDMA 等高新技术和网络技术结合应用到车辆安全保障的应用领域中来,基于 GPS 车辆定位监控系统和车载移动终端,有效预防车辆被盗、抢、碰瓷事件的发生。通过强大的现代化技术设备,监控人员能实时监控车辆,真正实现车辆防盗、防抢、防违规操作。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车辆由于其特殊性,必定处于危险的状况,因此如何保障人员、车辆、卷烟货物的安全,给不法分子以强烈的心理威慑,是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安全工作的重点。

  有了现代化的信息技术设备,所有车辆当前位置、行驶速度、行驶轨迹等都可查到,可以查到车辆什么时候停过、停在哪条段路、在哪家卷烟零售户的旁边、停了多长时间、跑了多少公里,耗了多少升油等信息,还可以直观看到目前车内有几个人,他们在干什么,甚至可以用手机通过电子地图、立体地图时时监控前方道路情况,对行车人员进行短信提醒、语音互通等等……

  其次是出台视频监控考核管理办法。通过对车辆的行驶数据监控,中心可随时随地掌握每一辆车的状态(停车、行驶、速度、时间等基本信息),根据监控情况对送货车辆进行统一监控管理,并实时进行通报。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出台视频监控考核管理办法,对驾驶员、送货员送货途中的违规行为进行考核,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