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贵州毕节市局物流中心整合送货线路实现“一升两减”

2015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邓辉、李燕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为有效降低卷烟物流运行成本,近期,贵州毕节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本着“合理、节约、高效”原则,将全市160条送货线路优化整合为157条,实现卷烟物流配送“一升两减”。

  车辆满载率上升。以各片区送货区域主干线路为基准,重新界定送货区域,将月均送货量低于200件支线线路整合到相近主干线路,调整零售客户访销批次。线路整合前,淡季单台车辆满载率在50%以下,整合线路后,车辆满载率由原来的50%提升到80%。

  车辆运行成本减少。根据零售客户分布特点和道路情况进行整体布局规划,精简送货支线,采取集中配送,杜绝迂回送货,有效减少出车频次。线路整合后,全年减少卷烟送货里程9888公里,节约车辆燃油费10179元,过路费4800元,有效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人工费用成本减少。根据对应送货区域合理制定送货周期。对需求量小的客户进行统计分析,旺季订货量在50条以下、淡季30条以下的均调整为一月一访,旺季订货量在50至99条以下、淡季30至79条以下的均调整为半月一访。在同一送货周期内集中配送同一送货区域的卷烟,减少送货次数,有效降低员工出差频次,提高了工作效率,整合后全年预计可节约人工费11160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