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江苏无锡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牢记教训 严把安全关(图)

2015年08月26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郁晖
A+ A

  烟草在线据江苏省无锡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8月19日,江苏无锡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为贯彻落实省(市)局“8·14”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天津港“8·12”事故教训,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配送中心工作稳定开展。

  落实会议精神,强化职责界定,绷紧安全神经。配送中心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从一线员工安全思想入手,牢固树立“上岗有责,爱岗尽责,一岗双责”的思想,提升基层岗位安全责任意识;从组织领导入手,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工作统筹管理执行力,提高安全运作的组织能力;从安全主体入手,落实安全主题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绷紧安全神经,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加强安全教育,熟悉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配送中心要求各二级部门组织针对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专项消防培训,不定期开展安全抽查,提高事故的预先辨识和处置能力;加强应急预案学习与管理,针对不同时间、不同区域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预案拿得出、对策瞄得准、措施防得住,安全责任人要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策,遇事不慌,处置不乱,全面提高配送中心突发情况应变能力。

  强化整改隐患,提升安全管理,确保落实制度。配送中心各部门大力开展隐患及危险源排查工作,尤其是对常用车辆、用电设备及高空作业工具等常用机械的检查和维护;加强对易燃、易爆区域及重点部位的排查和监管,尤其是食堂、机房、高架库、配电房等重点区域要重点监管;要落实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提升全员对危险源种类和临界量的辨识,提高中心对危险源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定时巡岗,尽职尽责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中心安全运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