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优化成品烟出入库流程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卢福建、刘彦玲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精益物流建设,实现降本增效,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物流分中心近期运用六西格玛方法,对成品卷烟出入库流程进行了优化、再造。

  在入库环节,对入库托盘拆盘机进行升级改造,调整为适合10个以上木托盘使用的输送线;更换入库塑料托盘为木质托盘,减少卷烟因托盘问题带来的频繁移动。在出库环节,对“一号工程”手动扫码装置进行升级,实现30件条码自动组包;安装出库信息采集系统、LED显示屏,实现出库信息共享;对原机器人解垛分拣设备进行移位,留出足够操作空间;利用废旧设备改造增加一条出库扫码线,保证设备及时切换、正常运行。出入库流程再造后,平均月减少4.8万箱卷烟的非增值移动,减少8000块塑料托盘和木托盘的转换使用,年节约用工成本约16万元。

  此外,特殊情况采取虚拟出库方式:与相关部门无缝对接,对合作方运来的合作加工卷烟采取出库线、入库线合二为一方式,通过出库扫码前置、扫码与组包信息分屏显示等,实现了一次装卸、点对点发货,即卷烟不用入库直接发往相应商业企业。据统计,通过虚拟入库,可压缩四分之三的流程,减少三分之二的工作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