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江苏无锡烟草配送中心:移动“千里眼”为配送保驾护航(图)

2015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江苏消息 作者:张宏飞、顾瑞元
A+ A

  烟草在线江苏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对卷烟配送全过程的管控,切实提升卷烟配送的有效性、安全性,有效提高优质送货服务质量。近日,江苏无锡卷烟配送中心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的43台配送车辆监控系统,扎实推进车载视频实时监控系统项目的落实。

  目前,卷烟配送过程中没有监控系统,无法及时了解卷烟在途安全情况,一旦发生卷烟被盗、被抢、被掉包以及监守自盗行为,会给查出工作带来不少难度。同时,由于配送人员独自为战,全都分散在外,配送中心无法对其进行全程管理,也容易出现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开车打电话等违反安全操作规定的现象和降低服务标准等突发情况,从而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和影响。基于以上问题,配送中心积极探索,充分利用3G无线网络技术,在送货车辆上安装拾声、录像、3G无线远程动态视频通讯系统、移动视频监控取证系统,对配送人员的工作情况和卷烟放置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从而全面掌握每一辆送货车辆的全程工作情况。

  送货部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实施卷烟配送车辆无线车载视频实时监控系统以来初步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成效:一是为规范配送服务管理提供依据。3G视频实时监控对配送车辆能够进行全程监控并且及时掌握车辆、人员、货物动态情况,云台监控平台能够实时和配送人员取得联系和视频观察,在很大的程度上提高了配送作业流程和促进了配送服务质量。二是创新解决卷烟在途配送安全。3G视频实时监控开展以来对物流中心库房到零售客户的卷烟配送实际运行情况及配送车辆内部和周边进行了全程音视频录像和远程视频监控,为企业提供了更加有效的、直观的移动音视频证据,解决了物流中心库房到零售客户途中卷烟安全问题和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了配送人员和卷烟的安全。三是为服务型企业奠定了基础。随着企业的信息化,各类业务数据也日渐丰富,我们充分利用这些数据,将抽象数据变得直观生动,对配送人员在途信息进行统计与分析并且掌握配送人员的工作心态和服务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