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山东莱芜:做好岗位文章深入推进精益物流建设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莱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莱芜消息  按照国家局、山东省局(公司)关于精益管理的部署要求,2014年以来,莱芜市局(公司)以岗位为载体,以“对内打造精益组织、对外提供精益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五项措施的实施,扎实推进精益物流。

  细化岗位工作标准。以“岗位履责”为考核重点,在充分听取一线员工和具体管理人员意见的基础上,本着“简洁、高效、易执行”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岗位说明书,在突出服务职能、去除冗余环节的基础上归纳出“操作八步骤”,并下发到每一位员工手中,引导员工从习惯性操作变为有目的、有意识的作业,稳步推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新提升。

  提高岗位人员素质。针对物流配送员工学历水平普遍较低、技能单一的现状,2014年以来,先后组织8次集中培训,内容涵盖礼仪、客户服务技巧、精益管理案例、岗位技能等。在此基础上,每季度组织一次全员考试,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员工自觉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优化岗位工作环境。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组织召开座谈等形式,充分听取员工的意见,并召开专项会议对员工队伍中反映较多、较为集中的问题逐项逐条解释说明。2014年以来,物流配送部共收到员工的合理化建议40余条,内容涉及仓储管理、分拣线改造、送货线路调整、岗位协作等,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创精益物流的氛围。

  提升岗位服务质量。开展“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活动,在思想上,引导员工从“送货到位”向“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转变;在服务方式上,引导员工针对不同客户类型、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相继开展了微笑服务、预约应急送货、特困户特约服务等特色服务,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在工作方法上,引导员工多思考、勤改进,涌现出的“新明装车法”等小改小革使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新提升。

  立足岗位开展创新。先后开展了以“小创新解决大问题”为导向的三项QC小组创新,有效降低了分拣打码环节的卷烟残损率,明显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分拣设备有效作业率。其中“一种保护卷烟裹膜机切膜刀具加热丝的创新工艺”和“一种增加包装机翻板扇叶长度,降低卷烟残损率的技术创新”得到了广泛认可,被列为市局(公司)精益管理项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