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山东省局三项措施提高卷烟物流运行质量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2014年以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系统按照2014年烟草行业物流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精益物流这一核心,扎实推进配送中心非法人实体化运作,全力推动烟箱循环利用工作,全面加强物流费用管理,物流整体运行质量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一是配送中心非法人实体化、法人实体化运作工作顺利实施。各市局(公司)按照《关于印发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非法人实体化运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上报实施方案,根据物流业务规模与管理需求,进一步理顺配送中心机构,增设财务部门,明确仓储、分拣、送货、财务、技术、安全等岗位职责,实现了对中转站业务的垂直管理。济南市局(公司)在前期非法人实体化试点基础上,深入实施法人实体化运作,物流总费用同比下降。青岛、临沂、滨州等13家单位初步建立了一套权责明确、激励有效、控制得当、充满活力的非法人实体化运作机制,物流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二是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扎实推进。在前期济南、潍坊等市局(公司)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制定下发《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做好2014年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规范业务流程,加强督导考核,烟箱循环工作在全省全面展开。加强与山东中烟沟通,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烟箱循环周调度制度,共同解决工作难点和瓶颈问题,推动烟箱循环利用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积极开展跨省烟箱循环利用试点工作。

  三是物流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以“精益十佳”创建活动为契机,强化对标管理,通过目标引领、标杆示范,在全省营造对标、超标、创标氛围,持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济南、东营、泰安等市局(公司)单箱物流费用持续下降,卷烟物流效率与效益不断提高。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印发《物流工作动态》,通报全省物流费用变化情况,推广先进单位工作经验。根据单箱物流费用、单箱管理费用、物流费用率等指标的变化情况,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加强费用预算管理和支出控制,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