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东泰安市局注重“三个结合”部署开展“6·29”普法宣传活动

2016年06月22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纪念《烟草专卖法》颁布25周年,近日,山东泰安市局(公司)注重将普法宣传与法律服务、市场监管、法规工作相结合,部署开展“6·29”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与法律服务相结合。制定《“6·29”普法宣传活动方案》,在制作展板、设立宣传台、发放资料等工作基础上,积极与地方报刊、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协作,并运用微信、微博等载体,宣传卷烟打假打私成果,普及新修订的《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和真假烟鉴别知识。强化法律服务措施,设立法律咨询台,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解答零售户和消费者的疑难问题,积极提供法律援助。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试运行,规范前置审查和备案登记流程,加强企业合同管理,完善法律服务保障机制。

  二是与市场监管相结合。结合开展“齐鲁之盾(2016)”专项行动,以管理服务站为单位,在市场检查工作中,向零售户发放《烟草守法经》漫画册和普法宣传彩页,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增强零售户的守法经营意识。在普法活动中,向社会公众曝光重大涉烟案件,公布举报电话,提升消费者和零售户的依法维权意识,主动参与卷烟市场治理,维护自身权益。组织专卖执法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运用法律、依法行政的能力,有效运用APCD工作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三是与法规工作相结合。举办领导干部法制讲座,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思考、研究、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展“法治烟草”大讲堂活动,利用省局优质课件,运用网络普法模式,扩大普法范围,认真学习专卖法律法规和行业《案例选编》《论文选编》,推进法治建设。健全法律在线学习系统,充实和完善法律法规题库,提升法制宣传教育的信息化水平。完善案卷评查工作,加大评查频次,开展定期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规范行政处罚文书格式,探索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履行好执法监督职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