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东川分公司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

2016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飞龙
A+ A

  烟草在线东川消息  3月24日,云南东川分公司组织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培训由分公司法规员讲授,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法规员带领全体学习人员一同学习了3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讲解了《慈善法》对于慈善事业的发展的重要意义;讲解了慈善活动的界定以及在规范慈善组织设立运营、慈善财产来源和使用、开展慈善服务、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的规定;讲解了慈善法中提出的一些新的概念和新的规定,如个人能不能募捐,公开募捐应当履行哪些法定义务,公开承诺捐赠后还能否反悔,骗取捐款将受到什么惩处等内容。结合业务工作,重点讲解了《慈善法》的第40条和43条。40条要求“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慈善捐赠违反法律规定宣传烟草制品”;43条规定“国有企业实施慈善捐赠应当遵守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履行批准和备案程序”。

  分公司负责人强调,《慈善法》不仅是一部关于慈善的法,也是一部倡导社会文明进步的法,让法治之光照亮慈善事业,使慈善捐助“有法可依”。烟草行业目前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公益事业。今后分公司在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以及“挂包帮”、“转走访”等社会公益活动时,务必严格依照法律进行,促使活动规范化、合法化,不断树立烟草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