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州市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制宣传活动

2016年03月16日 来源: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卷烟经营与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湖州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4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面向重点制定活动方案。根据省局《关于开展“3·15”烟草法律法规与卷烟质量咨询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结合辖区人流量、投诉举报数量等数据分析,突出重点地段、重点群体、重点内容开展针对性宣传。

  二是现场宣传突出互动交流。各基层所队联合辖区市场监管分局等地方政府部门,通过摆摊设点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设“烟草法律法规知识速问速答”“真假烟鉴别能力比拼”等环节,突出与现场人群的交流互动,灵活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消费者树立法制观念,增强维权意识。

  三是联合媒体公布典型案例。通过召开典型案件新闻通报会等方式,联合当地主流媒体,对涉烟违法案件线索提报、具体侦办等过程进行合理公开,扩大宣传效果和范围,引导公众进一步了解投诉举报途径,积极配合烟草部门开展卷烟打假打私工作。

  四是丰富微信公众号普法内容。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3·15”专题资料推送,配合“新消费、我做主”的主题,丰富关于烟草专卖法律知识、消费者维权案例、小常识等内容,对现场咨询活动进行后续报道和分享,宣传湖州烟草法治建设举措和成效,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