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广西扶绥县局三举措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2016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兰宗
A+ A

  烟草在线扶绥消息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卷烟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广西扶绥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卷烟打假“百日行动”,全面清理整顿卷烟市场,以”端窝点、破网络、抓主犯”为重点,加大春节烟草市场清理整顿力度,集中整治辖区内假烟、走私烟冲击的重点区域,整治落地销售的烟丝、白皮烟,端掉一批销售、储存假私烟窝点,侦破辐射能力强,对辖区卷烟销售有较大影响的制售假烟、走私烟、烟丝及白皮烟网络案件。

  一是加大对早晚集市、早晚货运物流等“八小时”以外经营活动的管控力度,切实维护卷烟市场秩序。许多不法分子打‘时间差’,只在‘八小时’以外进行违法活动。为杜绝这种情况,扶绥县局组织人员交替值守,将专卖人员分为早中晚三个梯队进行交替式巡查,早间以集市、早市摊点中的烟丝、烟叶为整治重点,午间重点打击兜售“假非私”卷烟行为,夜间则集中整治夜市、货运站存在的售假贩假行为。把早查、夜查和常规检查结合起来,加大对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力求通过这种方式真正让市场监管从早到晚、从小到大无缝连接,为卷烟市场保驾护航。

  二是利用周末时间加强对市场的清理整顿。一线稽查人员没有周末,因为周末是卷烟消费的高峰期,也是不法分子的活跃期。不少不法分子摸清专卖人员行政班的上班规律,跟稽查人员打时间差出售假烟,或将违法卷烟藏在更隐蔽的地方。为了杜绝这种情况,扶绥局专卖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强对卷烟市场的监控,加大巡查封堵力度,清理整顿市场不留死角。

  三是借专卖人员走访零售客户、检查市场之机,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积极向零售客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卷烟鉴别知识、防调包技巧、销售假烟和代售卷烟的危害性等内容,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零售客户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

  行动开展至今,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96人,查获涉烟案件5起,查获涉案走私卷烟7300支,假冒卷烟5200支,共计案值9300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