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东淄博市局荣获山东省第一家“档案科学化管理示范系统”

2016年01月18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继摘得山东省第一家“档案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之后,近日,山东淄博市局(公司)被山东省档案局评为“档案科学化管理示范系统”,成为山东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5年以来,淄博市局(公司)把档案科学化管理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牵引“精益管理”落地的“突破口”,大力推行制度护档、机制稳档、规范立档、科技兴档、人才强档、安全管档、科学用档“七项战略”,以创建山东省首家“档案科学化管理示范系统”为契机,对淄博烟草成立33年以来所有档案进行系统整理,形成市局(公司)“一枝独秀”、基层单位“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主要收获了“八项成果”:

  资源建设方面,全市系统室存档案由7个门类、7.27万卷,增补到11个门类、19.59万卷。制度建设方面,构建起从“整理归档”到“考核追究”全过程的档案制度体系。运行机制方面,建立起纳入部门和岗位职责、纳入督察督办流程、纳入“十二五”和年度规划“三纳入”以及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四同步”的常态机制和各层级、部门间的工作网络。数字化建设方面,依托省局(公司)OA办公平台,搭建“档案管理信息平台”,建立起目录、全文、多媒体和专题四类1200G数据库,全市系统库存档案数字化率达到100%。示范交流方面,山东省、淄博市两级“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市局(公司)召开,创建工作PPT被省档案局下发至17个地市和137个县级档案局作为教材学习;省政协、青岛市检察院等行业内外241家单位、517人次前来学习取经。“抓基层、打基础”方面,采取分片挂包、每周调度、巡回督导、驻点指导“四项措施”,基层档案实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硬件设施方面,建立起符合“九防”要求的档案库房和规范化荣誉室、阅览室。创新管理方面,举办首届“烟标展览”,展出中外精品烟标688枚,吸引观众1000多人次;“档案VI标识系统”获山东省档案改革创新成果二等奖,“基于信息化的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获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立体式、密集型、抽拉式防尘荣誉展示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档案管理研究论文18篇,同比增长22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