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东泰安岱岳区局从“零”做起加强卷烟市场监管

2015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丽、胡山君
A+ A

  烟草在线泰安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年末卷烟市场监管,近日,山东泰安岱岳区局发出通知,要求专卖市场监管工作要从“零”做起。

  一是时刻坚持“零思维”。年末是卷烟市场涉烟违法案件多发期,该局要求全体专卖管理人员要时刻牢记市场监管这座大堤容不得任何“蚁穴”,在日常监管的过程中,树立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的思想,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及时将自身工作状态“清零”,以崭新的思维和饱满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从“零”做起,完成每天的市场监管工作。

  二是市场走访“零距离”。在工作中,该局要求专卖管理人员要积极深入市场,同零售客户、消费者和群众“零距离”了解市场的真实情况,多方位、多角度、多人次的对相同市场进行走访,形成立体化、可比较的走访记录,同时,要求走访时要不厌其烦的抓好每一条潜在的异常信息,对于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相关岗位的人员必须清晰准确的描述出该环节的准确状况,加强“APCD”工作法分析,及时做好异常信息反馈工作。

  三是法规宣传“零死角”。专卖法律法规的有效宣传是零售客户、消费者了解并遵守卷烟市场秩序的重要前提条件,结合“12·4”法律宣传活动,该局制定“年末送法入户”活动实施方案,以社区、零售客户、卷烟消费者为宣传对象,进社区、进商铺、进家中,积极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努力实现区域卷烟最小市场宣传全覆盖,切实做到法规宣传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客户,不忽视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

  四是问题处理“零容忍”。对于在市场监管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该局认真排查、果断出击、及时反馈,对违法违规行为不遗余力地“零容忍”。不仅对市场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处理,同时,追根溯源,对于履行职责不好、走访宣传不到位导致发生案件的有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确保市场监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