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金昌市局四项举措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5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庆燕
A+ A

  烟草在线金昌消息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科学素质,甘肃省金昌市局(公司)紧紧围绕“全面科技创新,助推金烟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实效显著的科普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安排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两部法律法规。通过对国家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等方面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了职工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激发了自主创新精神。

  二是制作科普宣传专栏。开辟“科普之窗”,围绕职工普遍关注的科普热点,宣传与职工健康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普及科学常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

  三是举办专题学习交流会。组织观看科普教育片《健康之路——祸起厨房》,40人次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会上,职工热情高涨,除了观看学习视频外,还互相交流生活中的“妙招”、“创意”,通过学习,职工的安全意识得以提升,学会了以科学的态度、方法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突发问题,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四是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42人次参观金昌市科技馆,科技馆内展品丰富,涉及天文、地理、物理、生物等多门自然科学,通过直观的科普展示和生动的图文解说,职工的科学思维受到了启发,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和责任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金昌市局(公司)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活动形式,鼓励职工自主创新,以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