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宁夏固原市局奏响”十步曲”全面推进精益安全管理

2015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于婷婷
A+ A

  烟草在线固原消息  自“2015精益管理年”启动以来,宁夏固原市局(公司)以精益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为指导,以建设“平安固烟”为有效抓手,将“零缺陷、零事故、零差错、零延误”作为开展精益化管理的最终目标,奏响“十步曲”,全面推进精益安全管理。

  第一步即建立完善组织机构。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其领导下以部门为单位建立各部门安全工作小组,形成层层管理,人人有责,齐抓共建的局面。

  第二步即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各岗位工作标准、上岗条件,同时对重点部位、生产现场的各项安全工作质量标准和管理制度进行亮化。

  第三步即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利用“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等专项活动,开展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术传授、特殊岗位基本功训练、事故预案演练等活动,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第四步即制定计划落实到位。月初制定精细化的月度安全管理目标,尽可能的把安全工作涵盖到各个环节;月末组织开展部门安全工作小组会议,对照当月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第五步即检查排查杜绝隐患。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检查制度,特别是不定期对卷烟库房、特种设备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标准化达标“体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实现安全检查“全覆盖”。

  第六步即做好记录责任到人。通过分层分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每项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做到人人相关,人人有责。

  第七步即严格奖惩追究责任。通过建立奖惩机制, 将安全工作与各岗位人员绩效考评、评优晋级等结合起来,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和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

  第八步即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对安全工作每季度一小结,每年度一总结,组织员工进行讨论,引导员工进行反思,倡导关注细节、改善细节、珍视细节,把细节管理纳入安全管理的核心地位。

  第九步即注重宣传多方联系。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对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邀请专业人员讲解消防知识、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第十步即加强技防确保安全。完善设备操作和维修、保养的操作规范、设备安全控制流程和管理办法,对消防、安防设备台账实行“总分账制”,实行年度盘点对账,同时定期开展设施设备操作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操作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